異星入境 --- 沒有降臨我的心

undefined

      很遺憾《異星入境》是一部過譽的電影。節奏緩慢沉悶 (自認各類片型接受度蠻高的了,精神也一度不濟),劇情漏洞跟瑞士乳酪的坑洞一樣多 (有些地方邏輯真的扯,必須試著說服自己去接受或是乾脆暫時忽略才能繼續觀看),角色除了女主角外幾乎沒有存在感 (尤其男主角實在薄弱得可憐,更別提奧斯卡影帝 Forest Whitaker,這種角色根本不需要請他來演)

      很多觀眾預期錯誤,以為它是科幻災難爽片,但其實它是披著科幻外衣的家庭劇情片,或者說哲學片吧。我不是因為預期錯誤而覺得難看,單純覺得劇本還好。劇情設定有其新意和思考點,但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好吧可能是我層次太低了。我不會勸朋友們別看這部片,畢竟每個人接受度不同,但我若能再選擇一次,應該不會買票進場吧 (不過按片中的邏輯,不管怎麼樣我註定還是會看而我確實也已經看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