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設限 --- 意外都是美麗的安排

undefined

      當一個廚藝精湛的印度家庭,到法國南部聖安托南小鎮上一家米其林等級餐廳的對面,賣起印度料理,大張旗鼓地踢館,會發生什麼故事?(咦~寫的好像 DVD 盒上的電影簡介!)

      這部《美味不設限》是典型溫馨小品,以食物來說就是一份用料簡單、口感佳的午茶點心。如果你是喜愛線索、伏筆、隱喻等元素的深度電影控,這部片可能無法滿足。而若想輕鬆愉快、沒有負擔地度過兩小時又覺得好像獲得了一些力量與體會,不用懷疑就是它了。前提是,要填飽肚子再看哦,不然越看越餓別怪我。

      看完此片,才知道法國餐廳要取得米其林星星有多不容易。按照裡頭的說法是,一顆很厲害,兩顆真神奇,三顆神等級。雖然我之前去巴黎旅行時沒特別注意吃飯的餐廳有無星星 (我猜應該沒有,有星星的我吃不起吧),但,我必須要說,隨便一家都超美味 (真心不騙)!不知在米其林餐廳用餐是何等夢幻光景?另外電影裡有句台詞是:The vegetable in England has no soul, no life. 英國的蔬菜沒有靈魂和生命。這點我亦能體會和證明!很可怕不要問。(p.s. 那次應該先去倫敦再去巴黎的。)

      最後提一下,英文片名 The Hundred-foot Journey 意思是一百英呎的旅程,一百英呎大約是三十公尺,也就是一路之隔的這兩家餐廳的距離。至於為何取這片名,看完電影就明白了。總之結論就三點:一,意外都是美麗的安排;二,勇於追夢;三,米其林餐廳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味不設限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