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咪呀 --- 歌舞中的,老歌懷舊時光

        七八零年代,來自瑞典的樂團「ABBA」用美妙歌聲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把他們的歌曲傳送到了全世界,是當時音樂流行文化的象徵之一。
    
        其中不少耳熟能詳的老歌至今仍熱門不衰,如「I Have A Dream」、「Dancing Queen」、「Mamma Mia」、「Honey Honey」、「SOS」等等,太多了實在是不勝枚舉。
    
        其他的歌可能不知道歌名,但一聽就覺得很熟悉,知道一定曾在過去與我們的生命交會過,我不是個典型的ABBA迷,很多歌曲我也是看了這部電影後才恍悟。
   
        「喔~原來這首歌是ABBA的歌喔!」然後不自覺跟著哼唱起來。
    
        因此在看這部歌舞電影時,我很享受一首接一首的老歌勝過於劇情本身,對於這些歌曲竟能串成一個完整的故事情節,沒有多大鑿痕,又不會意義空泛,實在是非常佩服。
    
        難怪這部「Mamma Mia」在搬上大銀幕之前的舞台劇,能夠一推出即大受歡迎,風靡全球至今近十年。
    
        「Mamma Mia」能這麼征服眾多大大小小觀眾的心,ABBA那一首首傳唱多年的歌曲功不可沒,他們的作品有青春洋溢的曲風,也有動人寓意深遠的情歌。
    
        他們用旋律和歌詞,精準地詮釋各種情緒,每一首歌曲就是一個故事。

媽媽咪呀,薑是老的辣阿
   
        在這部電影裡面,光是看唐娜(梅莉史翠普)和其他兩個姊妹花的歌舞,就夠驚心動魄的了。
    
        尤其是史翠普,快六十歲的高齡還能唱唱跳跳成這樣,空中劈腿真的很擔心她的腰會閃到腳抽筋阿,而且穿著Prada的惡魔突然變成堅毅的單親媽媽,還讓我有點適應不過來。
    
        那兩個好姐妺的犧牲也不遑多讓,完全豁出去的精彩表現,讓人看了心情不好都難阿。
    
        女主角蘇菲的三個父親都是老牌的帥哥,有「007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也有BJ單身日記的「達西」柯林佛斯。
    
        這次特務龐德不見了,布洛斯南變成挽回舊愛的深情好父親,柯林佛斯還是一樣文質彬彬,但電影最後的台上熱舞,讓人印象深刻:達西也有這一面阿!
    
        整體來說,三女比三男還要搶眼,畢竟她們詮釋的歌目比較多嘛。
    
        尤其是那首「Dancing Queen」,劇中和劇尾都來一遍,我真的看到很投入,我如果可以站在我旁邊看自己的話,我一定是搖來搖去地隨歌搖擺吧。
    
        「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 ~ ~」
    
        蘇菲是由辣妹過招的亞曼妲賽佛瑞飾演,片中的表現也令人眼睛一亮,除了甜美的笑容與青春的身材(跟三老相比真的更突出了),還有美妙的歌聲,尤其是開頭的「I have A Dream」,馬上讓觀影情緒就定位了。
    
        看完了這部「媽媽咪呀!」,彷彿被一個全新的故事,帶入往日的老歌回憶裡,聽歌之餘眼睛也沒閒著,眾大牌們的歌舞身手,讓我的視神經也跟著跳躍起來阿(好像說得太誇張了),而皆大歡喜的劇情收尾,也讓觀眾的情緒有個圓滿的結束。
    
        大推薦「媽媽咪呀!」,心情不好的朋友們,一起來「媽媽咪呀」一下吧!

官方網站  http://www.mamma-mia-themovie.com

電影劇照


這張給人溫暖感覺


誰是蘇菲的爸爸


發電機三人組,右邊那個臉會不會太經典


五十多歲也有小女人的笑容


歡樂的畫面

痞痞的老帥哥阿


甜美的蘇菲


出嫁了,二十歲好像真的太早


我喜歡這張熱鬧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