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2011府城100K單車成年禮,4小時達陣!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府城100K單車成年禮」活動,我跟學校一票同是「單車愛好者」的老師教官們,還有我的老爸和阿生表哥,早早就報名陪騎。
  
        這麼有益身心又有意義的活動,不大力參加怎麼行?一年就這麼一次和同事學生們一起去騎腳踏車,而且還是「100K」這麼有象徵意涵的里程,當然要支持一下嘛。
    
        雖然不像賽德克族用「出草」作成年禮這麼勇猛,但對於早就被文明生活型態馴化的都市小孩來說,單車騎100公里依舊是個極具挑戰性的任務。比起在家裡打電動、在網咖連線終日的學生們,我要非常肯定今天報名單車100K活動的大家,真的非常有心,懂得替適時地自己的生活加點色彩與回憶!
    
        當然我不是在汙名化電玩與網咖,只是說這些事情每天都可以做吧,但單車成年禮活動一年也就那麼一次,而且16到18歲的青少年是免費報名耶,還送衣服水壺飲料,完成還有證書與獎章。
    
        人生能有幾次青春的機會呢?
    
        而對於我來說,人生有幾次機會能陪學生們一起熱血地轉動輪框呢?
    
        好,回到活動本身。這次的單車成年禮的時間呢,跟去年不一樣。去年是一整天,而且路線是從台17線往北經篤加、將軍到「南鯤鯓代天府」用完餐後折返,經七股鹽山回到市政府廣場。


    
        今年時間整個提早,5點半就集合,6點半出發,預計中午結束,路線變成台17線往北到學甲後向東騎,經下營、官田、善化,再到永康,最後繞回市政府。簡單來說,就是繞一個大圈圈。
    
        也因為這次參加的學生大多是熟面孔,去年都有參加居多,故這次我就想專心拚速度,希望自己可以維持均速25公里,4個小時內完成。100公里要騎完是一定騎的完,因此就想試看看我這台登山車可以多快騎完。
    
         6點45分鳴槍之後,我就衝出去了,一路上沒有停過,連一個休息站都沒有停,中途吃了四條迷你乳加巧克力,喝了一瓶舒跑和半瓶水,只有9點20分在善化啤酒廠停下來領布條與喝黑麥汁(喝了半罐就又繼續上路)而已。
    
        最後我在10點45分回到台南市政府,剛剛好趕在我預定的標準時間4小時內達陣。領了美利達水壺與完成卡,在舞台前拍個照,作為完賽的證明!
    
       其實到達目的地之後,自己體力還可以,雙腳沒有什麼問題,膝蓋平靜無傷,看來自己真的越來越強壯了。
    
       很開心自己又參與且完成一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阿生表哥也是4小時就騎完,還給我穿拖鞋騎,太屌了。我老爸也順利完賽,熱血度真的不輸給年輕人阿!!
    
        2011建國百年「台南市100K單車成年禮」活動,大成功!!

========================================================

 去年網誌:「2010年台南市100K單車成年禮,熱血完成!

 動力火車 - 繼續轉動


本日精選照片,完整照片可點相簿觀看

 4點30分,家門外一片漆黑,燈光詭異


 6點多,我們在市政府西側廣場的消防隊這兒集合


 拍合照,聊天打屁哈拉


 我跟老爸,今年也算征戰很多地方了


 要出發前的態勢,天氣陰陰的,很適合騎單車


 一、二、三,準備鳴笛囉


 騎到一半,感冒未癒的我,幾乎整條路都在擤鼻涕


 善化啤酒廠的酒瓶                     拿到布條了


 在中華西路上,快回到市政府了


 回到親愛的市政府西側廣場


 時間10點45分,剛好4小時完成,成功


 在舞台前與自己的愛車合影留念


 表哥隨後也到了,穿拖鞋


 水壺不錯看,與完成卡             我在小七輕鬆拍照


 兩個機電科學生也陸續回來了,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