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個千人烤肉大派對

        洗完澡,沁涼的水柱沖去了烤肉的煙燻味,現在身上散發著綠茶精油的沐浴乳味,原本頭暈暈的我,頓時頭腦清明起來,細胞開了,雙眼炯亮,笑容閃現臉上。
    
        今晚的一年一度台南市教師會教師節烤肉,在海安路底的文元國小舉辦,兩千多人在一個國小裡烤肉,這是我聞所未聞的,一開始還想說會不會烤到整間國小燒起來,結果一進文元國小,發現真的很寬敞很大,果真是烤肉的最佳地點。
    
        找到自己組的區域,我跟朝勝開始生火烤肉,他太太與可愛的佳圓就在旁邊坐著,我們慢慢地幫木炭圍圓圈,疊羅漢,然後就接力搧風,把羅漢山搧成兩座火焰山,整座山頭冒出熊熊烈火之後,就大功告成,開始放烤肉架,烤肉囉!
    
        從六點多開始烤到快九點,接近三個小時裡頭,我的心情始終雀躍輕鬆,遇到了美玲主任,佳民主任,閒聊中又想起了在大成實習的種種,真的感謝他們的照顧與教導,才能讓我這麼順利考上教甄。
    
        而由於好幾個老師的小孩都剛一兩歲大,正符合我喜歡的小孩的年齡,因此今晚我也成了名副其實的小孩保姆,一下子捏這個的臉,一下子抱著那個跑,雖然是高中老師了,我身體仍然藏著一顆彼得潘的童心。

        看著白煙慢慢升高,與夜晚的空氣融為一體,暖暖地把月亮烘成一團淡暈,地上的人們正舉杯歡飲,吃肉作樂,觀察著他們的臉,觀察身邊的一切,我還是個年輕的新手,卻已經進到了這個圈子,二十三歲,真的要幹到五十好幾?
    
      「柏豪阿,你已經擁有最好的,為什麼還想要冒險?」朝勝的太太這樣問我。
    
      「總覺得太年輕就確定了一切,生活太安逸,總覺得我該受點挫折,摔個翻天大跤。」我這麼說。
    
      「你太年輕了,或許你該受點苦,才知道現在的一切多得來不易。」她說。
    
        她一直對於我還想考到別間學校去,想到陌生的環境去闖蕩生活的念頭,感到不可思議,她覺得這個學校那麼好,同事人那麼棒,學生也好帶,為什麼還存有出去冒險之意。
    
        我當然知道,這裡很棒,很舒適,很穩定的生活,但也是因為這樣,我也渴望流浪的滋味,當隻逐風而居的蒼狼,那種獨走天涯的瀟灑背影,總是烙印在我的心上。
    
        想一想,當然我不會放棄已經掙來的飯碗,這是我一切夢想的根基,因此,旅行,我要的流浪之感或許可以藉由旅行去完成,對我而言,年輕幾乎等於冒險與旅行。
    
        只是這塊領域我涉足未深,不過這是很帥很棒的目標,當個風一樣的男子,飛過地球上其它的地方,用我的靈魂去親吻家園之外的泥土,用我的心去體會世界上不同的感動。
    
        今晚,很棒,有歡笑,有思考,身邊有新同事,又碰到舊上司,有烤肉可以吃,也有小孩的肉可以吃,不是啦,是捏。
    
        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