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9號, 台南

        教完課就騎車去敦煌書局, 到二樓咖啡廳去, 可是正在整修,小姐說會晚點營業, 我就上到五樓外文書籍區去逛逛,其實我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唸維多利亞, 既然與無緣聞咖啡香味,那在玻璃窗旁矮櫃上坐著看也不錯, 

         中午11點過了五分, 我手上的Wives and Daughters也翻到了兩百四十頁...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 窗外的車不知經過了幾輛, 身體姿勢不知換了幾次, 肚子也不知道哀嚎了幾回,

        "先生, 你旁邊有人坐嗎?"

       "沒有阿, 你隨便坐阿.."

       "謝謝!"

          一個豆蔻年華短髮秀氣的女孩, 淡藍套頭毛衣, 搭著一件淺咖啡背心和一簡單的小包包, 抱著好幾本英文故事書, 就坐在我旁邊,我當然不認識她, 可是前幾個小時一個人孤軍奮戰唸維多,現在身邊多了個伴, 倒也不錯..我和她沒有再說過話, 但是我的眼神卻不時停留在她身上,不是因為她清秀可人,不是因為我對她的故事書有興趣, 也不是因為我花痴色鬼, 之所以讓目光飄過去,是因為那個美麗的畫面:


        星期日下午3點40分, 敦煌五樓玻璃窗旁的嫩紅臉龐, 和60度角透進來的陽光..

        暖陽還把她的輪廓往後映向玻璃上面, 偶爾一眨眼, 偶爾一翻書,那麼平常的動作都變的優美起來..

       "柏豪, 媽媽我有煮你的飯, 你待會要回來吃飯喔!!"

      "好啦,我知道.."

        我媽大概聽到我肚子在叫,打了電話來叮嚀我回去吃飯,維多看到兩百八十四頁, 我把它合起來, 也把我的雙眼合起來,該回家了, 我這麼對自己說...那個女孩還是一樣優雅, 敦煌的輕音樂還是一樣飄揚,雖然不認識她, 但也感謝她在冬天的午後送給我一個美麗的畫面,

        我起身要走, 提起包包, 走到樓梯時, 突然耳後有人叫我..

        "先生,先生.."

         我那時心裡想,該不會是那女孩吧..轉身一看, 她往我這裡快步跑了過來,
我心裡著實起伏了一下,後來只聽到一句話...

         "先生, 你的飲料瓶沒拿喔.."

          挖靠....聽了差點翻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