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我

        寒冬的早晨,風捲起雪,點點純白在藍天中亂舞,我抬起頭,細雨也被紛雪染白,一絲絲的雪雨,用斜斜的角度在黑髮上降落,眉睫上抽出白色的芽,我是透明的,我的心是乾淨的,我是雪,我從天上來。
    
        我踏在小路上,在軟雪上壓出淺淺的腳印,一步接一步,但是當我轉頭看,雪與雨已模糊了腳印,才剛想留下些什麼,轉眼又消失無蹤。
        
        小路的盡頭,有間老舊的木房子,屋頂上的煙囪口冒出一條白龍狀的煙,那上飄的熱氣,與落下的雪花一碰,雪花就完美地蒸發在半空。那是寒冰對極熱,轟轟烈烈的相遇,卻是靜靜地無聲地結束。
    
        房子後面是一條不再唱歌的小溪,它的臉龐被薄冰封住了,流動的水面如今光滑如鏡面,而雪一點一點堆積,冰層越來越厚。小溪就快看不到世界,霜一般的表情,只盼望三月的陽光,能用溫暖的雙臂,揭去那層冰面具。
    
        天空是一片深藍,大地一身純白,天地還原成最簡單的顏色。
    
        雖然看不見馬群的影子,感受不到那種速度的力量,雖然聽不到蟬兒的歌聲,享受不了此起彼落的樂曲,但是我有一份寧靜,需要單獨才能體會的平靜。

        因為,只有安靜下來,才能聽清楚自己心裡的聲音,只有放空一切,才能看到自己的模樣,觸到內在的力量。
    
        我不是雪,也不從天上來,其實我根本不存在,我什麼也不是,我比沙塵還小,我比羽毛還輕,你也可以說我比參天神木還高,比深海巨鯨還重,因為我什麼也不是,我不是任何有形的東西。
    
        我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知道我是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