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的月亮圓又胖
        
        今晚吃完晚餐後,隨口塞了一塊西瓜,就想往外面走。

        雖然客廳燈火通明,妹妹猛按手裡的遙控器,電視上的頻道跳過一台又一台,變換中的節目也令人目不暇給,但我就是想去外面走走。

        沒錯,我的決定是對的,今夜的月很美,熱愛自然的我,果然受到月的感召了。

        前幾天的月亮算是圓了,但今天的月實在又圓又胖,而且今晚的雲很少,所以一直能完整看到月亮的面貌,她不用刻意探臉,我也無需費心觀望。

        風吹過來,我很舒服的賞著月。

        今晚的月,顏色算是熟透的金黃,但非深黃,周圍浮著清楚明亮的光圈,朦朧一圈,美了一圈,輪廓不清楚,但是那模糊的印象卻很美。

        我應該是月的嬰孩,因為我覺得在夜裡散步很自在,眼睛張開,月溫柔的臉讓我安心。月亮,不管什麼時候總是讓我很舒服,無論是滿月高懸,或月半兒彎,月牙兒鉤,都給我安全感,給我莫名的力量。

        月亮很美好,如果配上冰涼的空氣,那就更合我的胃口了。

        每次,我都很期待季節的轉盤,快點轉到冬天那一格。因為冷天氣會讓我的心特別的靜,更棒的是身上不太會流汗,我是寧願凍死,不要熱死的那種人。

        一想到中午那持久猛烈的陽光,就心有餘悸,我實在很害怕走到一半被烤成一片人乾。還好還好,今晚算是涼爽,風還是不時從我臉上飛躍而過。

        走進屋內,妹妹還在看電視,遙控還是黏在她手裡,電視頻道轉阿轉,天花板的吊扇轉阿轉,妹妹的眼睛看著我,也是轉阿轉的。

        我又從一個開放大空間走到密閉小房間,不過沒關係,月亮永遠會在外頭陪著我,無論她胖或瘦,不管在夏或冬,她總會這樣默默,默默照管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