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的理由

        每個人都需要起飛,都需要飛的理由。
    
        想摸摸天空?想在雲層裡學小孩子翻滾?想跟鳥兒比爬高比耐力?還是想像亞歷山大的軍隊征服大地一樣,看看自己的翅膀能征服多少天空?
    
        另外,是人想飛,還是心想飛?
    
        萊特兄弟給人們一對鐵翅膀,讓人類能到達本來只存在眼裡的世界。
    
        我曾經想要一對潔白雙翅,帶我飛起來,坐在雲上面,隨著雲飄到喜歡的人的那兒,然後在跳下來,降落在她的旁邊。
    
        現在我的心想飛,人也想飛,因為我要試試我的翅膀,我要看看天有多高,我要體驗御風的滋味。

        我正揮動我的翅膀,每一根羽翮都是一隻隻羽毛筆,在天空寫下我的故事,太陽溫暖的光給我力量,星星也閃著光,替我照相,而月亮的慈祥,讓我的羽毛變成白色的軟芽,越過了千萬里,即使疲累卻依舊強壯。

        我在飛,找尋那一塊落腳處,然後用最美的姿勢降落,踏地,舉手,微笑。




      「飛的理由」剛好是林憶蓮的一首歌,是人間四月天的片頭曲,同時也是首我很喜歡的歌。

        與你分享。


飛的理由
作詞:姚謙 作曲:黃韻玲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