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寧

        孫燕姿這次的新專輯「逆光」裡,有首歌我很喜歡,叫「安寧」。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旋律很好聽,也很平靜,彷彿有股遙遠的情感,聽起來真的有「安寧」的感覺,很合我喜歡慢板抒情歌的胃口。

      「我努力的想哭泣,卻哭不出淚滴,一次又一次的灰心,才發現早已麻痺,終於發現自己,已經不在乎你,原來分手也能如此安寧。」

        簡單的幾句歌詞,卻很能引起共鳴。其實,最痛苦的聲音是安靜,哭不出來比大哭一場更深沉更悲痛。哭代表發洩,悲傷要從心底流出來,才會舒服,而當淚滴只能往心裡逆流,那無言的心酸誰人知。

         但「安寧」這首歌的情感,似乎又是另外一種意境,不是那種一開始無法言喻的痛苦,而是事過境遷,夜深人靜的反思,莫名地又想起已經離開的他,過往一切的熟悉感依稀浮現,但那僅止於想念,並不是留戀。

        靜,可以讓人看清很多事情,一直忙碌的自己,東奔西忙的生活,是無法好好思考的,但事實上每天一定要有一段寂靜,讓自己沉澱,讓生活沉澱,讓白天腳步揚起的灰塵輕輕落下,讓心以他本來的樣子存在著。

        跑步衝刺的時候,旁邊的景物是糊成一片,你看不到葉脈的走向,你聽不到風兒的低歌,只有停下來,坐下來,閉上眼,才能感應到世界的呼吸,才能看到這美麗的世界,與真實的自己。

        安寧,一首安靜的歌,帶來安靜的畫面,讓我安安靜靜地回憶。

        有些回憶,你會很懷念,很想念,但不是想回去再來一遍的感覺,反之,那是一種是跳脫出來看以前的滿足感、安心感,或者是,一股充滿感謝的心情。

       「安寧」,與您分享。

安寧

作詞:林倛玉(林毅心) 作曲:林倛玉(林毅心) 編曲:Adam Lee

夜的寧靜是時候好好反省 月的陰晴圓缺就像我的心
夜下著雨天在哭泣 不知道何時才放晴 我忽然非常想念你

你的背影讓我失去了理性 你的放棄讓我迷失了自己
你的離去就像刺青 永遠烙印在我的心
是如此痛 而如此的美麗

我努力的想哭泣 卻哭不出淚滴
一次又一次的灰心 才發現早已麻痺
終於發現自己 已經不在乎你 原來分手也能如此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