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讓我們把總冠軍喊出來!

        今天十月二十七號,台灣大賽總冠軍賽第六戰結束,南霸天統一獅以五比六一分之差,飲恨輸給La New熊。
    
        剛從澄清湖回家的我,腦裡還在播放球場裡的一幕幕畫面,開賽前標哥換上西裝,說著他對獅迷朋友的承諾,讓全場獅迷更相信今晚的三壘看台,一定會洩下整片的橘色瀑布,灌溉澄清湖球場的草皮。
    
        陳金鋒一局下的三分砲,令所有人傻眼,但大家依舊相信三分對暴力獅的打線,輕而易舉就能超越過去。
    
        當布雷掃出久違的全壘打,全場的獅迷在漫天的紙花中,又叫又跳,我的加油棒已經從原本的圓錐體,被我猛力瘋狂地敲到快扁掉。
    
        五局下,陳金鋒打到瘋掉,揮出第二轟兩分砲,獅迷們本來都以為是界外球,結果卻看到陳金鋒跑過一壘,繞過二壘,看到對面的熊迷歡聲雷動,看到獅迷同胞又再次傻在現場,無法置信,今天不是準備要拋彩帶嗎?
    
        六局上,小破射出一枚平射炮,又點燃我熱情的心。
    
        而七局上,布雷今天也花轟,轟出第二發陽春彈,把比數逼到只剩一分,當時我喊到喉嚨都快破了,全場獅迷狂吼,High到我已經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當時心想,這就是最後一戰,沒有第七戰了,緯來全體員工謝謝了,熊隊全體球員辛苦了,國慶要去東京提親了,今天說好就要拋下塵封已久的彩帶!
    
        後來第八局看到十八號球衣又走上投手丘,我真懷疑我的眼睛是不是花了,看著潘威倫球速已經催不出來,還忍痛用意志力投球,實在是太令人動容。
    
        可惜統一的打線今天斷層嚴重,常常是兩人出局才有人上壘,成大橘的機率就更小了,雖然我跟表哥、弟弟後來每局都剝橘子來吃,但也無法心想事成。
    
        看著滾地球與三振接連出現,心裡難免失望,但還是期盼著逆轉的奇蹟可以出現,期盼那等阿等阿等好久的橘色彩帶可以讓我親手拋下,讓我親眼見證。
    
        直到最後一個打席潘武雄,我們都還是站著奮力敲擊加油棒,希望可以看到小白球變心去吧不要回來,但是可惜球還是滾不出內野,無奈彩帶還是未能成海,總冠軍還是要等到明天再來。
    
         我實在很帶賽,總冠軍戰我去看三場,通通都輸,禮拜二那場小破八局的石破天驚三分砲,挽救不了一分差的比賽,讓直落四的美夢化為烏有。
    
         禮拜四是全壘打秀,楊博超的代打三分全壘打扭轉戰局,但高國慶八局時滿壘的雙殺打,卻確定了敗局,九上熊隊的連兩轟,讓很多獅迷都先黯然離席,九下進攻的士氣,也隨著流洩了大半,我懷疑真的有魔咒?真的就是無法在台南拋彩帶?
    
         今天的比賽也是高潮迭起,精彩萬分,雖然人家總說,過程比結果還要重要,但若是結局令人滿意,過程是否更值得回味?

        明天,最後一場,背水一戰,我要看費古洛投出超噁心的滑球,我要看橘色彩帶氾濫成一片汪洋,我要看布雷高國慶用香檳當洗髮精,我看要統一在東京巨蛋掛上全台灣最大號的大橘球衣,明天,就是明天,獅迷再出動,我們去嘶吼,去吶喊,把安打喊出來,把總冠軍喊出來,你們說好不好阿?

* 在此謝謝今天那兩位借我們「我們也要在你家拋彩帶」看板的兩位獅兄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