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王偷偷閒

        如果有空的話,尤其是下午時光,我都會去漢堡王,點杯奶茶,坐在二樓靠著大玻璃窗的位置,把心沉澱下來,做做自己的事。
    
        我喜歡漢堡王,勝過於麥當勞,肯德基,與摩斯漢堡。
    
        因為大部分的麥當勞,已經淪陷在小孩的嘻鬧聲中,在那裡待太久,我的神經系統會崩潰,除非是看王建民比賽,不然少去為妙。
    
        肯德基吸引不了我,因為我不喜歡吃炸雞,而進去如果不點炸雞類的,好像去度小月擔仔麵卻叫碗炒飯的感覺,所以索性不去。
    
        摩斯漢堡氣氛不錯,但我不習慣那裡偏暖黃的燈光色調,我喜歡讓陽光直接灑在我的臉上,而且有個重點,我不喜歡那裡的音樂。
    
        大概我對氣氛比較講究,畢竟我是想找個可以坐很久,可以讓我輕鬆自在的地方,對周遭的有點小挑剔,也無可厚非吧。
    
        不過我並不是美食主義者,只要不要難吃到讓我掩鼻嘔吐,基本上對食物我不太挑剔。
    
        我味覺的黑名單只有:一,香菇。二,芋頭。三,茄子。
    
        而香菇之所以名列第一,是因為我幾乎只要看到一朵黑黑的疑似香菇的傘狀物,我就會不太舒服,彷彿已經聞到那刺鼻的臭味,奇怪,從小到大我一直有個疑問,那麼臭的東西怎麼會叫做「香菇」?香在哪裡呢?
    
        還好漢堡王沒有推出「香菇華堡大餐」、「香菇奶茶」,或是把薯條做成香菇形狀的怪東西,感謝老天。
    
        漢堡王的小孩子也比較少,也少見聒噪的國中生,比較多的是大學生與上班族,不知道是只有民族店這樣而已,還是別家漢堡王也這樣?
    
        想了想,之前好幾本小說,都是在漢堡王闔上最後一頁,好多事情也是在漢堡王想通的,包括兩個月前那個如此重要的決定,也習慣居高臨下從二樓玻璃窗向下看,看那些在新光三越前川流的車輛,與來去的人群。
    
        而現在的我,就正坐在同一個窗角,觀察這陽光下充滿活力的台南市,咬著吸管啜飲奶茶,用鉛筆在隨身筆記本上,把這一刻記錄下來,然後留一枚笑容在頁尾,滿足地閉上雙眼,竊喜地享受這份屬於我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