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盈缺之間

        每天的每天,我都過得很充實,學校教書,學英文,閱讀,看電影,打籃球,丟棒球,自認為過得充實,是真的充實嗎?
    
        為何有些時刻,有些夜晚,有種空虛竟悄悄地襲上心頭。
    
        這樣的生活,是我之前渴望擁有的理想狀態和模式,但當我完美地進入這樣的生活頻率時,卻又發現好像少了什麼?
    
        人就這樣不滿足嗎?就像月亮一樣,月圓的時候想著缺,缺的時候又逐漸變圓,圓有圓的好,缺也有缺的美,那到底該缺還圓?
    
        或許,我少的是愛情,大概吧,但一度認為自己不適合談戀愛的我,多多少少也有些兩人浪漫的嚮往,但僅止於想像,我是在等待,還是我根本就是個懦夫?
    
        我不曉得,但我不能否認在某種氛圍,某種情緒的觸媒之下,我開始回味起滿月的魔法。
    
        因為那閃亮的銀白月光,灑在心上會產生化學效應,彷彿週遭的世界消融了,只剩夜空明月一輪。
    
        月的法術,是溫柔漸進的,卻又如此強烈與激情,令人忘我,世界縮成妳我之間,天涯海角,不過妳的眉眼。
    
        只是,月色的浪漫,常常又被我的單身萬歲的八股的、一千零一個的理由給掩蓋,給推開,給遠遠推成天上的一座純白色、夢幻的宮闕。
    
        而我,就在地球和宮闕間,來回飄移,偶爾上去品嘗月的溫柔,不一會兒,那該死的執拗與堅持,又把我給扯到地面,回到所謂的「充實的生活」。
  
        似乎信誓旦旦中,又帶有那麼一點自欺欺人。所謂固執,是不是膽小的保護傘呢?
  
        但我,又能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