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棲

        最近的天氣時而悶熱,時而陰雨,陽光發起狠來似乎要把每個人的皮膚曬到龜裂才肯罷休,轉瞬間,烏雲鋪天蓋地擱下一大片陰影,全城遂又壟罩著大雨將至的詭譎氣氛。
    
        因此我們這些草民只能一會兒望著當頭烈日,揮汗如雨,一會兒又在胸前揪緊雨衣,猶疑地猜測下雨的時機與可能性。
    
        搞啥,耍人阿?
    
        別生氣,春天後母面,既然捉摸不定,那就隨遇而安吧,晴天就欣賞雲層的壯麗,雨天,就靜靜地細數地上的慢慢暈淡開的雨點,看著花草萬物接受甘霖的洗滌。
    
        最近阿,我又開始當一條小魚了,跳入水裡來回悠游,游泳池的藍色水波像果凍一樣在我身體旁邊晃動,而我就像隻小丑魚,在巨大果凍池裡,鑽來鑽去。
    
        落日西沉,輪月緩緩東升,月色在水面如銀白浮藻,有種柔幻的美感。
    
        我喜歡兩棲的感覺,水陸動靜皆自得。
       
        可以在太陽下流著青春的汗水,望著籃球入框的弧線而微笑,或是手握小白球,用力催起劃破空氣的球速,在接與擲之間,盡情地享受棒球的樂趣。
    
        也可以在游泳池裡,仰躺漂浮,眼望星空,錯覺催眠自己彷彿也成了天上的一顆星,或是往前撥水踢腿,放肆揮霍體力,一口氣游它個一千公尺才過癮。
    
        天氣時陰時晴,風時吹拂時停滯,我則重新開始我的兩棲生活,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