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夏天的終點,等秋天

        最近大概是因為天候不穩定,午後的天空有雲層推擠,好像好幾個巨大的日本相撲在互搏,猛然劈下的響雷,是某個相撲「ㄅㄧㄤˋ」一聲倒下的聲音。
    
        然後大雨就灑了下來,相撲坐在地上哭了。
    
        相撲的眼淚在夜裡蒸發,空氣中於是有涼意,我好像聞到了些許秋天的味道。
    
        開學了,學校的鐘聲響起,夏季生活也逐漸靠近尾聲,暑假就這麼結束了,新學期容光煥發地走入我的生活。
    
        導師辦公室在我心上降落,辦公桌上的課本與講義很乖,排得好好的等我去翻,電腦與影印機悶了一個暑假,現在正等我去摸摸它們。
    
        學校的大門,張開手臂要擁抱我,穿堂和走廊,是片片陽光鋪成的縷金大道,看起來很歡迎我。
    
        司令台說它的背很僵硬,我看到教官跟主任在上面踩來踩去,很體貼地幫它按摩,校長在台上致詞,還好麥克風頑皮地把那滔滔不絕的演講,變成一首歌,讓我聽起來很舒服。
    
        有群新生繃繃跳跳地進來了,原本的高一新生被擠成了舊生,高二生被推成畢業生,而我還是隻菜鳥,飛行的姿勢,依舊很菜。
    
        在教室間穿梭,在大樹下駐足,在學生群裡邁開腳步,在書堆裡呼吸英文字母,靠在林默娘公園的欄杆旁,吹著海風。
    
        在安平海堤上盤腿而坐,看著不斷拍打岸邊的浪花,閉上眼躺下來,曬曬夕陽,享受今年夏天最後的溫度。
    
        暑假走了,新學期來了,夏天漸漸駛遠了,秋天已經在路上了。
    
        我站在夏天的終點,等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