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之夜 --- 統一獅,跟我的膝蓋

        今天是10月31日,所謂的萬聖節前夕「Halloween」,這裡要掉一下書袋,很多人以為今天是萬聖節,其實11月1號才是萬聖節,叫做「All Saint's Day」。
    
        對古老的蘇格蘭人來說,今天是一年之末,陰間的鬼魂會來到人間尋找替身。
  
        因此如果把時鐘往前撥兩千年,大概可以看到他們正戰戰兢兢地把自己裝成奇怪的動物模樣,準備要嚇走來到人間的靈魂。
    
        後來傳到了美國,萬聖節前夕成了小孩的節日,提著南瓜燈,四處玩樂討糖的時刻,原本鬼節的恐怖氣氛,就被歡樂的笑聲給沖淡,甚至取代了。
    
        今晚阿,我不提南瓜燈,不外出討糖搗蛋,不化妝打扮,甚至這篇日記文本來也不想提萬聖節前夕,是因為剛好看到今天是10月31日,好吧,就以此為標題吧。
    
        這些天寫了幾篇電影心得文,現在來報告一下這禮拜我都在幹嘛。

林岳平好帥,統一獅總冠軍
    
        首先要來集氣一下,希望統一SEVEN-ELEVEN獅明天真的能在台南拋下橘色彩帶,破一下主場魔咒,趕快把「兕弟象(兕代表兄弟的頭被打凹了)」給解決掉。
    
        雖然戰線延到第七戰票房能賺得更飽,但這樣的暗黑手法對得起第六戰搖旗吶喊的球迷嗎?我想榮譽應該凌駕在荷包之上啦,所以避免夜長夢多,艾瓦多就發個威,雪恥一下吧!
    
        這幾天晚上我幾乎守在電視機前觀賞戰況,如果有事情不能看,我也會找地方上個網,關心戰局,然後在事情結束後第一時間飆回家,趕快把眼睛貼到電視螢幕前(用誇飾法來表達我多想看比賽)。
    
        頭兩場的比賽,兄弟真的氣勢很旺,但這幾場看下來,氣勢和運道似乎偏向統一這邊來了。
    
        希望這股氣能延續到最後,在台南球場鄉親父老前面,大大爆發出來,我要看好久不見的煙火秀阿!
    
        林岳平昨天的拉弓與割喉動作,是有點太過激動,但球場上張力十足,情緒都是繃到最高點,那只是一種正常的發洩。
   
        我們把氣球的氣灌到最飽,然後再拿針刺一下,當然會砰一聲,如果真的有所不妥,那大概是砰的方向錯了吧。
    
        嗆聲無妨,因為那更會激起彼此的求勝意志,而拉弓或挑釁,我想就當一場秀看好了,不過將心比心,要是昨天輸的是獅隊,我想我也會不爽到極點吧。
    
        唉阿,人就是這樣,明明同一件事情,但站在不同位置說的話,卻有可能完全不同。
    
        總而言之,明天獅隊加油,兄弟也請加油,但贏球的要是統一獅。

右膝傷結痂未全,今天卻又撞裂
    
        上禮拜的今天,我騎單車回家時「雷殘」,右膝蓋的皮被磨一層掉,一個禮拜了,洗完後澡後都還會流水水的湯出來,還沒有完全結痂成功。
   
        讓我今天的如意算盤得先收起來,社團時間不能去打籃球(雖然我還是有打了二十分鐘),原本預定的單車西港行也得無奈順延,好,這樣就算了。
    
        更慘的是,今天下午,當我在電三甲教室練歌時,一個小小的餘震發生,我本來沒感覺,但是看暉健的表情瞬間轉為慌張(是維蘇威火山要爆發了嗎?),然後準備拔腿往外衝。
    
        我也嚇了一跳跟著往外跑,結果我的膝蓋又撞到椅角,傷口又流了好多血出來,初生的痂被撞掉一大半,紅紅的傷口再次露了出來,這下子要復原又得更久了。
    
        想想真是冤枉,我之所以會撞到舊傷口,是因為我往外跑,而我之所以會往外跑,不是因為地震,而是看到暉健跑我跟著跑,我在搞什麼阿,真是大笨蛋。
    
        那懊惱的感覺,跟打一百頁報告已經打到九十九頁,卻突然停電,而之所以停電,竟是因為有一個死小孩切到總電源一樣糟糕。
    
        暉健,死小孩不是講你,是說另一個笨蛋的我自己啦。

    
        另外,今天安平的夕陽很大很美,但我沒帶相機,所以那橘紅落日只能放在自己心裡,無法跟各位分享,但我能跟你們分享我的快樂。
    
        所以阿,一天就像一生一樣,總是充滿了悲和喜,下午的噩運,馬上就被傍晚那舒服的涼風給吹走了,不快樂的時候,就去找快樂,快樂的時候,就好好享受快樂。
    
        嗯,應該就這麼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