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癡呆症

        最近不知為什麼,常常突然喪失記憶。
    
        說喪失記憶太駭人,不過忘東忘西、記錯事情的頻率,真的比以前還要高得多,這我連自己都感覺得出來。

發作一
    
        禮拜二早上,我拿了一片照片光碟給昭彬,然後當天下午,我看到他馬上又說:
    
       「昭彬,那片光碟我有帶,我現在去拿給你。」他一臉錯愕。
    
        後來我當然找不到,就滿腹疑問地搔頭:「奇怪,我明明有帶阿。」
    
       「你真的很嚴重耶,你早上有給我了阿!」昭彬說。
    
       「阿,對厚,我怎麼忘了?」這讓我尷尬萬分。

發作二

        今天下午第八節我有課,鐘響之後,我書本麥克風拿著,就走上去養三乙的教室,一打開門:
   
       「老師,這節是你的課嗎?有調課嗎?」好幾個學生問。
   
       「對阿,我的課阿,奇怪,不然你覺得是什麼課?」
   
       「可是?這節不是數學課嗎?數學老師走過來了阿?」有個學生指著走廊外面,我一看,聰達正走過來。
   
       「咦,不會我又搞錯了吧?聰達,這節是你的課還是我的課?」我問他。
   
       「這節是我上養三乙的課阿,數學課阿!」
   
       「是喔,喔喔,我知道了」
    
        其實恐怖的是,我說知道其實我不知道,到那時候我都還想不起來到底是上哪一班的課?
    
        就像大海上的船不知道正確的港口在哪裡,那種頓時茫然的感覺一樣。

       後來我才想起來我這節是商三乙的課,餘悸猶存。

發作三

        在課堂上,我竟然猛然想不起來occasion的拼法,突然忘記到底是兩個c還是一個c,到底是兩個s還是一個s。
    
        這麼常用的一個字,我怎麼會忘記字怎麼拼?
   
        各位可能覺得偶爾這樣還蠻正常的阿,重點是,我以前不會這樣的阿,最近真的密集被自己的衰退記憶力嚇到,就好像全壘打王布雷突然幾十個打席都揮不到球一樣,你問看看他會不會惶恐?
    
        剛剛舉了三個例子,其實還有其他例子但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
    
        (你看你看,馬上發作了!)
    
        不曉得是不是最近太晚睡,大概都12點多就寢,嗯,好像太晚了,因為以前大概11點左右就準備上床了,所以是太晚睡,影響到精神狀況,才讓記憶力會突然空白嗎?
    
        還是我得了重症阿,青年癡呆?
    
        就像明日的記憶裡的課長,在意氣風發、叱吒風雲之際,突然得了老年癡呆症,就此失去一切,退化成無行為能力的人?
    
        喂喂!不要阿!
    
        我要來睡了啦,我會怕,真的會怕。
  
        青年癡呆,好一個青年癡呆,如果得了我就決定要去山裡隱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