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咖日記難兄難弟

        今早,爸媽載著我跟弟弟,去台南市區一位極富盛名的國術館師傅那兒,這位師傅聽說醫術非常高明,因為他就叫「郭高明」。

        一到達目的地,我跟我弟弟就先後柱著拐杖,慢慢地步進國術館。
    
        那裡就像一般的民居,牆上掛著「仁心良術」、「妙手回春」之類的匾額,一方辦公桌後坐著一位頭頂光溜,頦下垂著幾縷白鬚的老先生。
    
        除了老師傅以外,還有幾位客人在裡頭聊天,看到我跟弟弟撐著拐杖走進來,他們都笑了出來,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兩兄弟同時掰咖,很妙的是,剛好一個扭傷右腳踝,一個是左腳踝。
    
        彷彿約好要受傷似的巧合,讓看到的人不得不會心一笑阿。
    
        這時一個有陰陽眼的客人,說我跟弟弟要去大間一點的廟裡拜拜,還說我是幫弟弟一起分擔業障,所以才他扭傷後過幾天,換我受傷。
    
        我們兩兄弟這下真的是難兄難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阿。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其實我也願意幫老弟擔一些業障,他的腳踝是脫臼變形,全身麻醉後醫生才把骨頭橋回來,一個禮拜了,我看他的腳還是腫得像豬腳一樣,連踏地都有困難。
    
        保守估計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再跑步,未來一個多月恐怕都得靠拐杖走路,而以後,應該是不能再打籃球了,如果不想變成殘廢的話。
    
        看他手撐拐杖的樣子,真的很不方便,如今我也跟他一樣。
    
        國術館師傅替老弟敷上三片藥布,用一截束襪網起腳踝,叮嚀他以後不能再劇烈運動,不然再受傷的話,就真的完蛋了。
    
        接著換我給他看,貼上藥布,套上網襪,他說我得休息靜養個一周,切莫多行走或爬樓梯,我看我下禮拜學校上課,得全程柱著拐杖。
    
        後來老師傅說了一句:「少年了,我看你的骨質很好,好好保養的話,吃到八十歲都還能跑。」
    
        這就是金庸小說中武學大師看後輩時,所謂的「骨骼精奇」嗎?
    
        預拿了未來幾天的藥布,付了帳,向師傅謝過之後,就欲離開,這時那位陰陽眼的客人問我弟:「你最近有沒有被什麼驚到?」
    
        我弟說沒有阿,他竟笑而不語,那抹微笑透著一股神祕的氣息。
    
        天機不可洩漏?一切盡在不言中?
    
        後來他跟我媽說,叫我們這幾天出門要更加注意,因為還有個「車關」,現在是怎樣?
    
        今年確實一關接一關的,我重感冒了兩次左右,掰咖了兩次,加這次共三次,但就屬這次最嚴重。
    
        家裡養了十年的狗,先是失蹤一周後回來,後來被車撞到,不幸過世。
    
        老弟打文管盃籃球賽右腳受傷,昨天換我的左腳中標。
    
        不過阿,要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弟弟那天去一家麵店吃麵,那老闆跟我弟聊起來:
    
        「人一生有酸甜苦辣,不管是苦的還甜的,總是要給它好好嘗過,才知道人生的滋味」
    
        即使是小小的麵店老闆,人生哲學與所謂大學教授相比,也不見得差。
    
        其實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挫折,總是老天的安排,要經過淬鍊,才能進化成更好的人。
    
        親身坐過輪椅,拿起柺杖,才了解殘障人士的生活有多麼不方便,也才能更珍惜健康的時候,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雖說沒有人希望坐輪椅拿拐杖,但一旦碰上了,就往好處想,再怎麼辛苦不便,總有康復的一天,與生來殘疾的朋友相比,已經幸運千百倍。
    
        對現在的我和我弟來說,理所當然的走路,變成不可能的任務,跑步也如奢望,好好靜養,是唯一的康復捷徑。
    
        健康真的是最珍貴的資產,不只是個人的事,也是整個家庭的事,一人受傷生病,全家跟著擔心著急。
    
        看來照顧好自己,是對家人最基本的一種體貼了。
    
        現在腳踝有好一點,雖還是胖胖腫腫的,但已不像第一晚痛到無法入睡,目前還是無法行走,只能踩地,得靠拐杖助行。
    
        狀況有慢慢好轉了,郭高明師傅的藥果然「夠高明」。
    
        預估再幾天後應可正常走路,我得耐心等待健康,最近無法出門趴趴走,只好在家看書看DVD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