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倒數九天 --- 小白事件簿

        大陸冷鋒壓境,炎熱的南台灣,轉瞬之間,為一片冰寒所包覆,人們瑟縮在沙發上被窩裡,心有不甘地伸出手指來按遙控器轉台。
    
        眼皮上附著一層白白的薄霜,一眨眼,就落下一些霜屑,頭上的髮絲從末端開始凝結,烏黑飄逸的秀髮,漸漸變成銀白的雕飾。
    
        哇,太誇張了,我被凍暈了我。
    
        不過我那正敲打著網誌的幾隻手指,真的有受凍的跡象,變得不太靈活,不太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僵硬得有點奇怪,好像是我在操弄幾根小木棍似的。
    
        沒關係,越動越暖,越不想動,說不定真的會被凍成一座冰雕。

期末耶誕同樂會
    
        上禮拜五12/19,班上開了「期末同樂會暨耶誕派對」,早在幾天前,我與暉健就一起訂了達美樂的披薩,一口氣訂了二十多個,要讓電子科兩班的同學吃到爽翻天。
 
        我還拿著校慶運動會的八百塊SEVEN禮券,在前一晚全數買了餅乾零食、汽水果汁,足足兩大袋的食物,還勞煩老媽來幫忙提,我頓時有成為聖誕老人的錯覺。
    
        請周吉昌帶DVD播放機,再租兩部片「黑暗騎士」和「特務行不行」讓同學選要看哪一部,我特地指示租一片劇情刺激的,一片搞笑酷獸的。
    
        當天早上,我還想了十多題有獎徵答,題目涵蓋娛樂、體育、時事、常識和我們學校海事題,準備讓他們即時搶答,對的人奉上一包餅乾。
    
        題目盡量無厘頭一點,如「請問台南海事的校長叫什麼名字?
    
        (A)梁靜茹 (B)梁武帝 (C)梁朝偉 (D)梁榮財

        或是「台灣與日本為了哪一個地方有領土爭議?

        (A)釣蝦台 (B)釣龜台 (C)釣魚台 (D)釣馬子台
    
        很白爛的題目啦,但反正目的是炒熱氣氛嘛!大家開心就好!
    
        披薩盒打開後,看到裡頭躺著各種口味的披薩,同學們的眼神,就像辛巴達海盜打開一箱箱寶藏一樣,閃爍著貪婪的光芒。
    
        一旁的電視已經在放著電影,同學或三兩或小群地聚集,吃披薩喝汽水,聊八卦開玩笑,嘻嘻哈哈中,我們將告別2008年。
    
        感謝各位的陪伴,有你們我的人生很精彩,雖然看到秩序與整潔,總是讓我臉紅脖子粗地開罵起來,黃偉銘阿,你規矩一點我會感謝老天的。

週五電影夜:雷霆戰狗
    
        禮拜五晚上,是我預定到電影院報到的時刻,不只是T.G.I.F(Thank God It's Friday)的雀躍,還有嚐鮮的快感。
   
        因為週五總是一幫新電影上映之日,探聽一下挑部口碑不錯的電影,親自去看看,有一種預先鑑賞的莫名虛榮感。
    
        朋友都說我怎麼一個人去看電影,哪有,電影院都是人,不只我一個阿。
    
        事實上,獨自一人品嘗一部好電影,是件很過癮的事情,不用在意推薦的電影,合不合朋友口味,不用分心聽朋友偶發的一句有意義或沒意義的評論。
    
        我可以好好地專心地看,就我,和片中的人物,我不會漏掉任何一個鏡頭,和它所要傳達的感覺。
    
        上周五我挑了迪士尼的新片「雷霆戰狗Bolt」,很好看的一部動畫片,可惜我看的只是2D數位版,沒能體驗到電影主角跑過身旁的新穎感受。
    
        下幾部片鎖定的是「嫌疑犯X的獻身」,還有「魔幻時刻」。

成大文管盃籃球賽
    
        老弟的腳踝在周六嚴重受傷,翻船翻過頭,連骨頭都錯位地爆凸了出來,脫臼成這樣也的確古今少見的了,這樣的狀況理應在家靜養,勿隨便移動為要。
    
        但他滿腔的青春熱血,蓋過了疼痛,硬要我載他去成大光復校區,看他們系上的學長學弟們拿冠軍獎盃。
    
        雖然後來只拿到第二名,但主將幾乎都有傷,五個先發只上三個的情況下,能一路打到冠軍賽,也有那麼點史詩的磅礡氣勢了。
    
        老弟拖著傷殘病體,不斷在場邊喊加油的那股拚勁,也已足夠撼動人心(我越說越誇張)。
   
       「喂,你跛腳,趕快坐下啦!」
   
       「坐下就沒感覺了阿,就是要站著加油啊!」我弟這樣說。
    
        因此他就柱著拐杖,帶動口號與士氣,隊員要上場前低頭圍成一圈的精神吶喊,他也要單腳跳著去參一咖,那樣榮耀的精神,夠了。
    
        比賽沒有贏,精神卻沒有輸,那就好了。
   
寒冷的聖誕前夕

    
        聖誕節是禮拜四,正好是老友慈慧的生日,周日12/22跟她見面時,雖然已送過禮物與卡片,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這一篇,但還是要再說一聲:
    
       「慈慧生日快樂阿,聖誕節快樂!」
    
        氣溫降低,全台各地都冷風颼颼,但空氣中有股吹不掉的暖意,隨著聖誕樹、聖誕老人與聖誕佳音,悄悄地傳播到每個人的心中。
    
        在這歲末年終之際,感謝有這樣特別且重要的一個節日,讓人們記得耶穌的犧牲奉獻,進而想到社會上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也讓我們念起身在遠方的親朋好友,然後用信件卡片、電話簡訊,捎去一聲問候與祝福,暖暖對方的心房。
    
        在這耶誕氣息濃厚的日子裡,在這2009年倒數第九天,趕緊把滿滿的感恩感謝,裝進卡片信封與禮物包裝裡,準備讓對方有個出其不意的耶誕驚喜吧。
    
        一向等待耶誕老人出現的我們,何不自己變成耶誕老人,主動送禮,散播快樂呢?
    
        散播快樂,讓自己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