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連霸日記怎樣都不要輸給自己!

        昨天晚間11點半,我在台南球場右外野看著橘色彩帶從我頭上一條條飛過,落在前方的草皮上,但除了彩帶,還有一大堆寶特瓶、熱狗盒、汽水罐。
    
        我也丟下了彩帶,但不是為勝利而拋,往前丟的瞬間,我的口中大罵了好幾個字的髒話,但這樣還不足以發洩心中的鬱悶與恨意。


心情發洩,內容不太健康

   
        一路看這幾場比賽下來,我真懷疑這是冠軍戰嗎?創了不少紀錄沒錯,但都是難堪的記錄吧,吐血早就吐到連膽汁、組織液都吐光了!

         對方單場七次失誤、先發投手八次保送,我們還輸球!
    
         史上最長一役17局延長賽,打了六個小時之久,最後好幾局都我方已兵臨城下,明明很多人都有當英雄的機會,但怎麼都變成狗熊?
    
         早就聽牌的絕對優勢,被自己搞成低迷到不行的劣勢,搞到「逆襲」二字現在換我們喊了,林增祥你爽了吧,賺飽了吧,高興了吧。
    
        火掉吳俊良,也不出來說明就縮在那裏,犯了陣前換將的大忌你知道你失去多少民心與士氣嗎?最好就不要有什麼吳俊良魔咒出現我跟你說。
    
        我真的不知道統一獅打者是中了什麼邪了,每每有人安打或保送上壘,最關鍵一擊怎麼打就是打不出來,不是三振,就是內滾、雙殺啦,即使已經打得很好了裁判還是給你婊回去。
    
        「誤判」跟「還我吳俊良」一樣,媒體隻字不提、緯來也低調處理,這樣硬生生被河蟹(和諧)掉,美國大聯盟的裁判都出來開記者會道歉了,中職的海峰兄與裁判們還心安理得地在那裡多領好幾場裁判費。
    
        我知道你們也很辛苦,但誤判不應該有任何藉口不是嗎?我們球迷看得是快氣炸送醫了,一再被人莊孝維的滋味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看戲的傻子。
    
        高國慶八支零真的太扯了,被人戲稱國內王,現在這樣我不知道要叫做什麼王?你很沮喪沒錯,但全場、全國統一獅球迷呢?高空中的攝影師大哥看到這種表現,本來憋很久的尿都灑出來了吧。
    
        投手群是表現還可以,王子菘與鈴木峰賓都很棒,但關鍵就是適時安打出不來,強打部隊怎麼總是便秘連連阿,統一的打擊群們,快回魂吧!
    
        年度勝率第一與墊底的球隊打總冠軍,沒有橫掃就算了,還被扳成平手,如果是你來我往的精彩追分就算了,現在卻是難看到極點的歹戲拖棚。


魔幻寫實,荒謬劇場

        昨天我從2點半跟我弟去外野佔位置,比賽5點開始,一路延長打到11點半,我總共在球場9個小時,已經比正常上班時間還長了,結果還看到嘔到不行的比賽內容!
   
        比賽到最後,延長到整個都已經變荒謬了,重覆加油、失望、再加油、再失望,這樣無限循環到都氣力放盡了,球場看起來不太像球場,遠方球員的感覺也模糊掉了,就像一直盯著一個字看到最後字不像字的感覺。
    
        「這根本就是魔幻寫實的境界了,我真懷疑待會球打出去會不會變成一隻白鳥?」我弟苦笑。
    
        「我們簡直像薛西弗斯一樣,一路把石頭推上山,推到最頂又滾下來重推,莊孝維嘛!」我在攻守交替時無力絕望地說。
    
        「現在我們不是在看球,根本是受困在這裡了!」
    
        我看著右側的我老爸,不知何時他已經凝固成一尊黑面雕像。
    
        妹妹生平第一次看球就遭逢此折磨也實在難為她喲。
    
        罵哥沒有向加油站請假從台中趕下來看,我們賽前還在炫耀在笑他,後來變成他在家裡笑我們,怎麼下班了打開電視結果還在打?以為是重播結果還在現場直播!
   
        手中的彩帶握在手上足足握了六局丟不出去,激動的熱情都冰冷掉了彩帶還握在手裡,想說用不到了乾脆把自己綁成木乃伊好了。
    
        我弟的學弟每次統一無功而返就撕下一段彩帶綁在小腿上。「我要記得每一次的教訓!」他說。但看他綁了五六條後好像也沒興致再綁了。
    
        太多次的失望落空,結果心情變成「就算贏了也沒有什麼喜悅了,輸了其實也都已麻痺。」
    
        比賽結束後,冷冷的晚風中我騎車回家,卻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是一句話也不想說。回家學生打電話來,上批踢踢同事堂哥表哥丟水球過來,卻沒力氣再多打什麼,要罵也實在懶得罵又加上累垮,根本就是一整個語無倫次阿。
    
        今天下午的第七戰,我還是會去看(票早就都買了),還是會加油吶喊。
    
        只是,統一獅的球員們,你們說球迷是你的打球的動力,但也請你們給我們一點支持下去的力量好嗎?
    
        三連霸,喊到都不知道在喊什麼東西了!

    

昨日球場照片

前晚我弟還在炫耀他排隊買到16張票,殘念阿...


昨天下午,我弟的一群朋友們


未演先轟動


小孩子在等球接,我小時候好像也這樣


家人,整個家族都是死忠獅迷


大橘下面,好像被包在巨人的皮膚底下


五局中場的還我吳俊良海報


台南球場,當時大概七點出頭,怎樣也沒想到會打到17局


比賽拖長,我爸也變成雕像了,嘴邊還有一抹詭異的微笑


我弟的學弟劉書豪,他說劉芙豪是他堂哥,
念立人國小的,不過當然是唬爛


16局下半了,12000人集體作夢


輸球了,第七戰確定


遍地心酸的彩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