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未來 --- 不朽的傳奇,麥可傑克森

        今天下班後,跟弟弟去新光影城看了七點場的《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看完真是滿滿的感動,心中澎湃萬千。
    
        如果一個人能有一項天賦,那該感謝老天的厚愛。
    
        如果能把那項天賦發揮到極限,那該感謝自己,沒有自身的努力,天縱英材也是枉然。
    
        如果一個人有好幾項天賦,而且都到達了頂尖的境界,那老天該感謝這個人,因為他讓世人見證了奇蹟。
    
        麥可傑克森,就是這樣的人。
    
        以前對麥可的了解不深,在他風靡全球的時候,我還是個小孩子,平常愛跟鄰居打棒球玩捉迷藏,晚上聽忍者龜的故事帶睡覺。
    
        我看過他的月球漫步,聽過他的音樂,大概知道他的故事,卻沒有更深的認識。
    
        我無法想像有女歌迷在演唱會上看到麥克走出來,人都還沒開始跳舞,她就因過度興奮而昏厥過去的事情,這…這是看到耶穌現身嗎?
    
        後來慢慢了解麥克之後,才體會他其實已經不是天王了,所謂的天王天后都還算是人,但麥可已經是神的等級了。
    
        就如大家給他的封號:「搖滾樂之神」、「流行樂之神」。
    
        《未來的未來》這部記錄片電影,是麥可傑克森在今年春天為8月倫敦演唱會彩排的片段剪輯而成。由於是彩排實況,所以特別給人一種真實與親近感,好像被賦予特權得以窺見整個過程的感覺。
    
        雖然只是彩排,但整部電影看下來不輸真正的演唱會,的的確確就像看了一場精彩萬分的演唱會了,甚至我會覺得,看這樣的彩排演出給我更多的感動與啟發。
    
        就像流傳千古的王羲之「蘭亭集序」一樣,雖然只是一張塗塗改改的草稿,但也因為是隨意揮筆的草稿,所以最真、最灑脫、最難得,如果是正式的下筆之作,恐怕怎樣都無法有此神味。
    
        《未來的未來》當然呈現了排練時的調整與磨合,但從中卻能看到麥克的溫柔與謙遜,說話和氣、沒有架子,與舞者的默契互動極佳,整個團隊感覺就像一家人。
    
        片中也有麥可傑克森在舞台上放肆跳舞的模樣,就像個大男孩一樣,台下越歡呼叫好,他跳得越忘我起勁。這樣放鬆隨興的畫面,在每個細節全得到位的正式演出中,我想是看不到的。
    
        我本來以為這部記錄片會很催淚,想說大概麥可去世之後的全球哀悼片段會被剪成結尾,粉絲們會流著淚訴說他們對麥可無限的追憶與感懷,但全片就真的只是為演唱會的彩排內容,沒有過度的矯情與渲染,沒有刻意美化與造神。
    
        他就是神了,哪需要造呢?
    
        看著麥可在舞台上最後的身影就足以讓人感慨、感動、感傷到落淚,並不用別人來歌功頌德,我們只想好好地看麥可跳舞,看他依舊迷人的風采,看他永遠純真的姿態。
    
        走出戲院,我的心裡是很矛盾的。
    
        一方面是感動滿足的喜悅,我跟弟弟倆人激動地說著「麥可怎麼這麼強根本不是人了」之類的話,但是當在說完這樣的話隨即又想到「這樣的表演,以後是再也看不到了」,就覺得好可惜好可惜。
    
        真的,好可惜。
    
        很多的天王天后都有所謂的接班人,但麥可傑克森沒有,因為沒有人能接得起阿,或許這真的叫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
    
        《未來的未來》這部記錄片,一定要去看,一定要收藏,讓下一代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曾經有過麥可傑克森這個人,這個用音樂與舞蹈征服了全世界歌迷的人。
    
        對了,一個重要的小提醒:
    
        一定要看到最後一刻喔,後面還有一小段片段,先離開就看不到了。


未來的未來電影預告

未來的未來電影劇照





麥可傑克森Earth Song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