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病呻吟,不知所云

        最近有點感冒,不過只是小感冒罷了。
    
        症狀是稍微流鼻水,稍微喉嚨痛,稍微有一些痰,稍微頭重重的。
    
        什麼都是「稍微」而已,並沒有到「四肢無力、上吐下瀉、頭痛欲裂」那樣嚴重的程度。大概這次入侵的病毒本身並沒有很厲害很強大吧。
    
        半調子病毒。沒有學成就出來混的那種。
    
        「去!小感冒,不過就是小感冒而已嘛!
    
        我自信不用動用到處方藥物就能把這場體內騷亂給壓制住,所以一直沒去看醫生,想說多喝溫開水、多休息、頂多再含一些化痰散,應該就沒事了吧。
    
        不過詭異的是,出現症狀到現在好像也快一個禮拜了,而我還在與之對抗中。
    
        這感冒病毒雖然沒有很強悍,但卻很刁鑽,讓我擱淺在健康與生病之間的灰色地帶。
    
        我要回到「健康」那端回不去,它要拖我到「生病」那頭拖不走,我就這樣以很彆扭的姿勢躺臥在那灰色地帶。
    
        你可以想像一隻白色小鯨魚歪斜地躺在海灘上,兩丸黑黑的眼睛失了神采,嘴裡吐著細碎白沫,無力的身體很用力地想要擺動起來,明明小巧的魚尾巴卻沉重地在沙灘上拍阿拍的。那畫面大概就像這樣。
    
        我就躺在那兒望著健康的世界的人們。
    
        學生們在我身邊川流來去,交換著我聽不見的笑語。機車汽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卻感受不太到高速所颳起的一陣陣強風。
    
        太陽好像失了溫。行道樹感覺怎麼蓋了一層灰塵。
    
        鄰居養的那隻拉布拉多犬,平常總是在我眼前呆頭呆腦的吐著舌頭,現在看起來卻遠得就像是上個世紀的回憶畫面。
    
        更可惡的是,怎麼連家裡水族箱內的孔雀魚感覺都比我還要自由呢?噢,真是幸福內。
    
        我明明離他們那麼近,但充滿無力感的空氣包覆著我濕漉漉的身驅。我看著外頭的一切,中間卻彷彿隔一種透明且厚實的物質。有點像果凍,不,應該更像是凝膠類的東西。
    
        總而言之,我覺得視線不怎麼清晰,有點懶,有點無助。
   
        沒想到區區的小感冒,卻帶給我這麼多特別的感受與體驗。只因為身體產生某種異質性的變化,周遭的世界馬上感覺就都不太一樣了。
    
        雖然沒有嚴重到那麼可怕的地步,但我似乎對於「久病厭世」有那麼一絲絲的些微體會。
   
        生理與心理是如此真切地互相牽引、影響著。
    
        平常總想說追求心靈的充實與圓滿很重要,但身體健康卻也馬虎不得阿,畢竟這是這輩子我所寄居的地方,是心的寓所、是靈魂的載體。(怎麼有點佛學用語去了?)
    
        縱使它是負擔也是煩惱,縱使聖嚴法師說「虛空有盡,我願無窮」,但要健全地活著仍然缺它不可呢,我還必須借用這副身體去完成很多想做的事情。
    
        小感冒阿小感冒。(舉起食指上下微晃,苦笑搖頭狀)
    
        會不會小感冒之所以有其存在的道理,正因為它身為小感冒呢?
    
        它的小、它的弱、它的不起眼,讓我驕傲地忽略它。
    
        當我一臉不屑地對其斥之以鼻,不願意去看醫生的時候,感冒病毒或許就在我體內後仰插腰哈哈大笑也不一定。
    
        因為我中計了,因為它可以開始慢慢地折磨我了。
    
        折磨我,讓我時而感覺好轉,時而感覺無力,讓我從健步如飛的大男孩變成一隻苦苦擱淺的小白鯨。
    
        在岸上吐著泡沫,想要用力扭動身體,尾巴卻只能在沙灘上勉強來回刷出可憐兮兮的軌跡。
    
        這就是內在的我的模樣。
    
        而外在的我,也沒好到哪裡囉。
    
        現在正悶坐在書桌前,脊椎垂垂地駝著,視線有些迷濛。嚴重鼻塞讓一次吸氣只能吸到比平常大概少百分之五十的空氣量,因此平常的一回呼吸現在需要兩倍力氣與時間。
    
        腦袋算是有在動,不過事實上是我的意志很用力地命令之下它才動的。我盯著電影螢幕,用感覺有點不太屬於我的手指打著這篇網誌。
    
        大概再過幾分鐘後準備貼到我的部落格上面,再過一些時候可能會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咚咚咚一路看到這裡。
    
        然後想著這個人怎麼那麼白痴,感冒了不去看醫生,還在打這什麼鬼東西阿。

    

        「唉,對阿,我真是這個笨蛋。不去看醫生,到底在打這什麼鬼東西阿?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配樂另一個夏天的童謠
好聽,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