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的滋味,很純粹

        我是一個容易流淚的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如果「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是真理的話,那我保證沒資格當男生,因為我太易感了,那輕易的感動常常就把眼淚給摧出來,接著就感覺臉頰有兩道濕濕的痕跡,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

        我一直覺得,哭並不代表懦弱,因為我流淚的大多數原因,都跟懦弱扯不上關係。

        電影「斷背山」的劇情,讓我在戲院看第二次時,流淚了,劇裡那份愛情是超越性別的,誰說那是同志片,我覺得它只是想強調一段不被認同與祝福的愛情中,那種無奈與辛酸。我不是當代的人,我也沒有同志傾向,但我似乎能深刻感受他們的感受,我走進了傑克與艾尼斯的世界裡。

        日劇「流星花園」、「一公升的眼淚」,都讓我決堤過,我覺得我雖然是觀眾,但是那些淚水,讓我感覺參與在劇中,我的淚為他們而流下,也因為他們笑而開心,我跟劇中角色是一體的,這樣的經驗,讓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兩部日劇。

        我曾經因為聽到我同學分手,我就鼻酸了,當時我覺得,愛情怎麼會這樣,曾經那麼要好,現 在卻是陌生人,到底愛了又如何,到底喜歡又怎樣,如果只是一條死路,那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踏上去。西方哲人說:「寧願愛過而失去,而不願從未愛過。」我知道體驗過才知道那份味道,只是那滋味若揮之不去,會不會縈繞一輩子?

        有時候,我去買蔥油餅,看到顧攤的老婆婆那麼老了還在辛苦賺錢,太陽那麼大,他還是在油鍋旁邊,揮著汗,幫客人做那一份25元的蔥油餅,我就覺得很心疼,很心疼。

        我住的地方附近,常常會看到一個在路旁做回收的老人,在夜裡撿那些堆在巷子轉角的瓶瓶罐罐,我就會想,他們到底什麼時候回家,他們搬的動嗎?想著想著,常常不自覺眼眶就載著滿滿的淚。

        我很常掉淚,不知為什麼,而我也喜歡流淚的感覺,眼裡濕濕的感覺,視線模糊的畫面,那個時候,感受往往特別真,特別強烈。

        我很常掉淚,男生也會掉淚,因為男生也是人,人都有一個心,只是我的心特敏感,特別容易跟外邊世界的點滴,產生呼應,生出共鳴,喚出一顆顆感動的淚珠,結合成一道道鹹鹹的小瀑布,在臉頰上洩下,然後又落在我那泊心湖裡。

        我很常掉淚。對我來說,淚的滋味,很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