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和遊俠的故事(二) ----- 蝶影竟成曇花痕

        那蝴蝶繼續飛,幻化出美麗奪目的軌跡,接著忽地一轉,轉到路旁一塊大岩石之後,我失了她的視線,突然緊張起來,腳步也就趕快跟上去。
        
        但是,當我轉過岩石,我的眼前是一大片色彩繽紛又絢麗的花田,我看到了各式各樣奇異的花種,叫的出來的,叫不出來的,中土的,異國的,通通栽滿了了這一大片土地。
        
        我掃視了一遍,環顧之下卻不見那彩蝶蹤影,莫非她已飛入花叢,那可不好了,群花艷麗無比,一隻彩蝶穿入其內,單靠一雙肉眼認出是談何容易?

        那感覺就像在一盤紅豆裡找一隻螻蟻,在滿地珍珠中找一粒薏仁,不花一時半刻絕對辨識不出。而花田廣又雜,找一隻蝴蝶又難上加難了。

        我就像茫茫大海裡的一艘破船,找不到燈塔的亮光,我慌了,只能直挺挺杵在那裡。
    
        心急之下,我開始胡亂幻想這群花是不是蝴蝶變的,那香蝴蝶到了這裡,是不是幻成一朵花,身處其中,會不會我一走開,這群花會飄起來,成為群蝶,還是剛剛那香蝴蝶根本就是一朵花而已,是我眼花,才認花為蝶?
    
      「到底是花是蝶?是蝶變花,還是花成蝶?」
    
        越想越亂,越想越糊塗,腦袋似有千絲萬縷的鐵線纏繞,越想理出頭緒,反而更緊、更亂。

        一直以來,我雲遊四海,大江南北之人文風光皆飽覽於心,多少奇人異士沒遇過,多少大風大浪沒見過,憑著背上一把破雲劍,一顆天地不怕,鬼神不懼的膽子,還有那自以為是正義又浪漫的個性,好歹也在江湖上也闖出個名堂,有個逍遙少俠的稱號。

        現在,一隻偶見的蝴蝶,區區一隻蝴蝶,先讓我心醉神迷,接著又讓我心煩意亂。

       「我是不是中了邪?會不會被蝴蝶下蠱了?那是蝶仙?還是蝶妖?」我開始自言自語。

        原本清明的腦袋,現在已快被千百個無邏輯的問號塞爆,忽然眼前一黑,我昏了過去。

        不曉得過了多久,我才悠悠醒轉。

       「他娘的,頭好痛!喔…」我按著額頭,手撐地,勉強站起身來。

         起身之後,向前一看,我,呆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