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和遊俠的故事(一) ----- 驚為天人蝶現身

        燕子滑過天空,尾巴剪出了春風的形狀

我正沐浴在春風裡頭,忽然一顆皮球碰碰碰跳了過來,滾到路旁一群小黃花裡。

我向前一看,一個西瓜頭小男孩被母親招呼了過去。

球也不撿,是要送我阿?我自言自語。

        這時,我注意到,路旁的小黃花瓣上,停著一隻粉紅彩蝶,她薄薄的翅膀,輕輕地拍動,我的目光竟移不開那小彩蝶,證明了只要夠亮眼,就算體小如蝶,還是會成為焦點。

        風吹過來,帶來一股特異的芳香盈滿我鼻腔,奇怪,這小黃花怎有此撲鼻奇香? 而我的長期鼻塞,今兒個怎麼忽然通暢了?

        再走近些,想一探香氣的源頭,不料那彩蝶一拍翅,竟飛了起來。不瞞你說,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還不相信會有飛的那麼好看的蝴蝶,要是不仔細看,倒真的很像天堂飄下來的一朵粉紅花,在空中輕靈地旋轉,曼妙地挪移。

        看著看著,竟出了神,想我蔡小豪遊戲人間,瀟灑自如,這幾年走過多少村莊,逛過多少市集,衣袖上沒沾半點庸脂俗粉,女人來來去去,嘴裡談的不是綾羅綢緞,就是女紅刺繡,那些世俗的事務,從來就進不了我的心,只會化成一顆顆惱人的耳屎黏在我耳壁上,摳也摳不掉,挖也挖不完。

        而眼前一隻野外的蝴蝶竟讓我心馳神往,深深為之著迷。

        我不自覺伸出手,想觸碰那驚世的美麗,但那彩蝶似乎不懂我狂喜的思緒,飛來飛去,繞過我手指,飛過我肩膀。

        忽然,我聞到了那淡淡的香味,對,就是這個味道,難道這彩蝶身上有香氣?

        罷了罷了,外表之美已絕倫,怎料還身懷異香,這香味好似天外之物,不像人間所有,一陣一陣淡淡的,卻透著令人上癮的清香。

        那蝶飛阿飛,我在後頭追阿追,小心翼翼,腳步放得很輕巧,絲毫不敢驚擾這千古神物。

        她停止飛舞,我也停止追逐,她繼續向前飛,我也跟著前行。

       「跟著就對了」,這是我腦中唯一的一句話。就像小孩在黑暗中偶見亮光,當然就本能地緊跟不放,因為那是百找千尋之後的一點希望。

        一路上,香蝴蝶不時停在路邊的花朵上,通常不到幾分鐘就又飛起,而那些花朵,一被停留,顏色就更加艷麗,但是當彩蝶離開,就慢慢褪色,退成原本的平凡無奇,而且花朵的方向通通向著那彩蝶,露出依依不捨之貌。

        我越跟心裡越暗暗稱奇,天底下竟有此處處留香的粉紅彩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