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和遊俠的故事() ----- 夢裡只求一蝶吻

        哪有什麼花田?哪有什麼香蝴蝶?放眼所及,全都成了一片不毛的漠土,風偶爾捲起殘沙,連半片花瓣也沒有。

   
   「夢?我胡疑地捏捏自己的臉,拍拍自己的額頭。 

   「不可能阿,如果蝶影是幻象,那麼蝶香呢?我是真真切切聞到了阿?

   

        我只好回家。


       其實我沒有家,沒有世人所謂的家,或者也可以這樣說,天地就是我家。有道是:
心中有家,何處不溫暖,心中無家,溫室也嚴寒。

        我早已習慣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每晚橫臥天地之間,總有種萬物皆兄弟之感。 

        也因為這樣,我曾在崖邊一塊凸石上待過很多夜晚,也曾落腳瀑布後的隱密山洞,曾經大喇喇地睡在縣衙府的屋頂上,而現下我在山澗旁蓋了間小樹屋。 

        而我最喜歡半夜醒來,眼睛睜開就看見天上明月的感覺,對我來說,月娘真的像個娘親一樣,縱然長夜漫漫,只要抬頭,就可以感受到月光那母性般的溫柔輕撫。 

        滿天的星,是小仙童整晚不眠的眼睛,每晚總跟我來個幾回大眼瞪小眼的遊戲。

        每個夜晚,我一直都在這樣怡然自得的心情下睡去,從不讓世事的紛擾陪我過夜。 

        但是,今晚我卻失眠了。 

        沒錯,就因為那隻曇花一現的香蝴蝶。自我回樹屋後,她的翩翩蝶影就一直舞在我心裡。雖然鼻子又塞了,但她的香氣還是縈繞我心頭,想揮散又捨不得,只好任其盈滿我心肺。 

        我的心成了那虛幻蝴蝶的殖民地,她的一振翅,一扭尾,大大小小的舞姿都倒映在我腦海。


        我一點睡意也沒有,只希望周公別來煩擾,因為縱使我尚未成眠,但蝴蝶早已入夢,任誰也不許來攪亂這美美的蝴蝶夢。

    
        月色如水,繁星點點如水中卵石,按常理來說我應已融在這如詩如畫的夜晚中,但星月每晚必會露面,而那珍蝶下凡卻只一回,那一回給我的震撼又如此之大,所以我心甘情願,捨月夢蝶。

    
   「蝶阿蝶,妳在哪兒喲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