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八) ----- 奈何橋上嘆無奈
 
        後來印象朦朧,只記得天庭的朵朵祥雲已不在,腳下踏的是陣陣冰涼的陰氣。

        我和環兒,還有那隻二郎犬,被特別擴編的天兵押到冥河,準備過奈何橋,喝那碗令人忘卻一切的孟婆湯。

        一路上,我和環兒的手緊緊相扣,我們是天神被墮凡,特許不用戴那枷鎖,還有鏗鏘作響的手銬和腳銬。

      「白,都是我不好,我不該去偷那金蘋果的,我們…我們會這樣都是我害的…嗚~~ 嗚~~」環兒內疚的眼淚再度滑下,滴下,落到腳底下那刺骨的冰涼裡。

     「沒有什麼誰對誰錯,今天換作是我,也會同妳一樣,去偷那金蘋果給妳的,妳懂嗎?」我看著哭得臉花花的環兒,在安慰的話語之下,我也壓抑著心裡那股巨浪,那洶湧滔天的浪,就要衝破眼眶,但我努力壓抑,再壓抑。

        因為我知道環兒若看到我哭,她會更捨不得。


        到了奈何橋,多少人在這裡被洗掉多少記憶,那厚厚的累世的恩怨情仇,都隨著一碗孟婆湯入肚,而抹滅得一乾二淨。

        但不是就此勾銷,判官手上的生死簿,永遠清楚刻記著每一筆善緣,每一份業障。
 
        橋過,繼續,新的生命,踏上,那漫長的世間路。


      「環兒,妳知道嗎?我愛妳跟你愛我一樣,我能理解妳一切舉動,妳做的我也想做,我懂妳就如妳懂我,我們之間沒有愧疚和虧欠。」我趁著最後幾步路,向環兒做最後的傾訴

      「恩…我知道,我知道」環兒聲音顫抖,頭一直低低的,滴落的淚珠沒停過。

        
        守橋的孟婆向我們招手,我發現我竟然沒有走過去的力氣,只能勉力提起勁,扶著環兒,走過去。

       「你是白火星吧?有人跟我說,你和褐土星不必喝我這碗茶湯,快過去吧!」孟婆對我們這麼說,然後揮手叫我趕緊過橋去。

        我和環兒一臉奇怪,但這分別的時刻也沒想那麼多,又往前走去。

        那二郎犬也想試圖闖關,但是被孟婆的柺杖擋下,只好吐吐舌頭,喝下了孟婆湯。


      「環兒,看來我們會到凡間去」

      「恩,應該是,白,我們會相遇嗎?」環兒水水的淚眼望著我,轉阿轉,斗大的淚珠積在眼眶,又準備要落下。

      「會的,會……哎! 你們做什麼?放開我!!!」我話說到一半,就被站在橋另一端牛頭神給拉開,我急得眼淚也噴出來了。

      「白! 白! 你不要走!……」環兒也被馬面給架開,她伸出手來,卻永遠搆不到我了。

   「
環兒,等我,我會找到妳的,一定,一定!我把眼淚吞了下去。

        我和環兒,組成一顆完整的天使心,但就這樣被拉扯成半片心,然後狠狠地丟到塵世去。

        蒙塵的半片心,在這茫茫人海裡,要怎麼拼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