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七) ----- 海枯石爛終不改

        我坐在樹下大石上,緩緩想著這一場夢。

      「我是白火星郎君,環兒是褐土星仙女,環兒是誰?」我有太多問號,那是我前世嗎?還是一場夢?如果是一場夢,怎麼會如此逼真?那對話細節,怎麼會這麼清晰?

        而白天的香蝴蝶,還是不見蹤跡。

        此刻心情複雜得很難形容,無法從這恍似前世的夢裡抽身,也無法將那蝴蝶的美麗忘記。
    
        夢說到一半,還沒說完。
 
       
        果然,不消幾天,玉帝便發現純金蘋果成了漆金蘋果,橫眉倒豎,鬍鬚噴張,本來英氣風發,如今怒氣攻頂,這大膽的竊案立刻轟動了整個天界。

      「是誰盜走了蘋果?」這個疑問在眾神間吵得沸沸揚揚,降龍羅漢和長眉尊者為了爭論竊賊是何方神聖,還大打出手。
  
        後來大家靠著觀音菩薩的甘露水,淋地成鏡,映出了當時的情況。
    
       「是環兒!」「怎麼會是她?」「是她,不會吧!」群仙七嘴八舌,驚呼連連,因為這是最不可能、完全沒懷疑過的名字。
    
        但事實就是事實。
    
        該來的還是會來,躲也躲不了,我所能做的,就是陪環兒面對這嚴酷的一切。

    
        是環兒偷的沒錯,但是金蘋果的下落呢?
      
        更沒人想的到。
    
        是被二郎神的神犬給啣走的,這該死的狗趁二郎神與孫悟空大打出手時,溜出來亂逛,把這珍貴絕倫的金蘋果給啃了!!
    
        就這樣,那顆創世之初即存在,紀念性破錶的無價蘋果,就被這條他媽的死二郎犬給啃食光光,連蘋果骨也沒吐出來。
    
        
        終於到了這一刻。
    
        我和環兒,還有那隻笨神犬,跪在玉帝座前,眾神明列成兩排。
    
       「玉帝阿,你就饒了他們吧! 他們還小不懂事,你饒了他們吧!」王母娘娘在玉帝耳邊不斷求情。
    
         但玉帝明睛怒目,看著我們三個,一點也不理會西王母的話。
    
       「環兒,偷蘋果的是妳,妳的罪最重,妳可知曉?」玉帝中氣十足地送出每一個字。
   
       「失去一顆蘋果沒什麼?令我生氣的是,我們身為神明的品德被玷汙了。妳知道嗎?身為眾神之首,我有責任也有資格管好你們的操守,那潑猴悟空來搗亂,是因為他大膽無知,一隻世間的石猴不懂天庭事也就算了,那你們呢?你們身為眾神之一,縱然年少,但總該有純潔的神格,不是嗎?」
    
        我和環兒,在下面聽得大氣也不敢吭一聲,因為錯就是錯,辯無可辯。
    
        原來玉帝之所以發怒,不是在乎那顆金蘋果,而是身為天神的環兒竟成偷盜的竊賊。
    
        我和環兒之前害怕玉帝因失去珍寶而暴怒,是我們把玉帝瞧得小了。
   
        泱泱風範如玉帝,果然是統轄太陽系的王。
   
      「白兒,這不甘你事,你跪這作甚?」玉帝問。
    
      「玉帝,環兒是因為要讓我瞧瞧那金蘋果,所以才闖入您的房裡。一切皆因我而起,我是禍因,是罪魁禍首,我與環兒同罪」我說出我的心聲,我怎能放環兒一人單獨受罰。
    
      「小白,你瘋了嗎?你沒犯錯,是我,是我阿。」環兒在旁著急地小小聲對我說。
    
      「聽你語氣,你是要與環兒一同受罰囉?」
    
      「沒錯」我的語氣極其堅定。
    
      「不悔?」
    
      「終不悔。」
     
       環兒的臉上,流下了兩行清淚。
     
       我把她的小手緊緊握住。
     
       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放開,我要與她相守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