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和雨的讀書夜
        
        一本舊書,打開它的序,山嵐就緩緩往外散溢,我一吸,嗯,滿胸的天地精氣。窗戶玻璃上洩著無數瀑布,天上降下來的瀑布,交叉分開,堆疊平行,密密麻麻的重複。

        如果人有翅膀,就可以飛到天上,只是,飛的再高,也不免被太陽燙傷。

        我也想變成魚,但我又捨不得那淡淡花香,我想成仙,但又渴望人間愛情的營養。

        月亮不想總是被黑暗包圍,太陽也幻想跑給星星追,雲想沉澱變成山,山也想昇華飄成雲,但世間萬物阿,都有它的定位,原本是誰,就好好去成為。

        至少,我們可以做夢,在夢裡可以偷偷親隔壁班阿花的耳朵,可以在紅堪開萬人演唱會,可以假裝變成電眼梁朝偉,可以在龍椅上喊眾愛卿平身,也可以在洋基球場上用保齡球滾出第十九勝。

        做夢沒什麼不好,沒夢可做才糟糕,不過還是要知道,這些夢想只給你一晚的戲去導,當陽光潑進屋,潑醒了自己,一切都回歸現實,可不要午夜美夢賴成白日夢,不然到頭來,人生劇終,一場惡夢。

        常常喜歡把自己的腦袋拋到雲裡去幻想,想東想西,就開始寫東寫西。

        桌上的舊書將時間頁化,窗外的雨束將空間條化,山煙水氣在我眼裡眨,我在心裡種下一朵山茶花,花瓣上寫滿我的悄悄話。

        摘一枚花瓣,吹,沾上風的尾巴,我的夢想,慢慢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