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小事記

上午監考

        今天是大成國中第一次月考第二天,我早上代了歐老師的課去監考我們班的自然科。去教務處拿了試卷袋,就走向二年十三班,在三樓。

        以前看老師們手裡拿試卷袋,心裡都覺得那是最高機密,能看個幾眼就好了,而現在拿著試卷袋的是我,學生們看這包東西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以前一樣呢?
    
        雖然試卷袋在我手,但我卻沒有任何當初想偷看一眼的念頭,原來人在乎的東西都不一樣,有的東西對這個人是寶貝,對另一個人卻如糞土。

        上課鐘還沒敲我就到了教室,外面走廊還有同學在丟報紙做的棒球,外面用膠帶捆一捆,就成了一顆免錢的棒球,這也讓我想起以前的我,不也是這樣嗎?
    
        跟學生丟了幾顆球後,上課鐘就響了,阿,我剛好把球不小心丟到樓下,害一個學生跑下去撿,哈哈,老師不是故意的。
    
        監考的過程一如往常,我看看自己的單字書,偶爾望向窗外發發呆,看看學生絞盡腦汁的模樣,原來以前的我,就是那個樣子。

        搔頭,咬筆,挖鼻屎,摳腋下,為了把答案想出來,什麼怪招都使上了。

        現在的國中生不能提早交卷,是教育部規定的,可惜阿,那種第一個寫玩就交卷,然後飛奔向外狂吼的畫面,只留在我的記憶裡了。

        下課前十分鐘。

       「還有沒有同學沒寫完的?」我問。

       「老師,可以收了啦,早就寫完了。」台下雜聲一片。

       「好,每排最後一個起來收考卷。」

        收完之後。

       「老師~ 我們現在要幹麻?」

       「我們來聊天吧!」我說。

         

        就這樣我開始在黑板畫一個奇怪的生物,然後問他們,我畫的是牛還是鴨子,結果牛鴉各有學生擁護,後來我跟他們說,兩者都可以,可以是牛也是鴨。端看你怎麼去看待這個圖,可以是一隻胖牛,也可以是一隻鴨子抬頭咬蟲。

        世間事也是這樣,沒有絕對,瞎子摸象不是象,小孩看月亮,也有千百種解釋。

        不知怎麼地,到後來開始有學生拿出手機向我拍照,後來變兩個三個,又變四個五個。

       「老師你怎麼那麼可愛?」一個男生問。

       「喂喂喂,我是老師耶!」此時,下課鐘響。

        就這樣,監考結束。


中午海產

        中午,我們訓導處的同仁一起出發去吃好料的,一行人,五輛車,駛向安南區的一家土城海產店。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海鮮,就是不太喜歡那個腥味,所以當一盤盤蝦兵蟹將攻上圓餐桌,當一尾尾魚開口躺在桌上,一粒粒小小的螺堆在一起,我頭竟然有點暈眩。

        後來跟隨眾人明快的撥殼手技與嘴技,我還是吃了不少,法國紅酒也灌了不少杯,許瀞月,你得逞了吧。


下午鬥牛

        兩點半回到訓導處,今天下午老師們是放假的,因為補之前班親會的假,我上次班親會請假去高雄教書,所以今天下午得留下來。
    
        不過氣氛異常輕鬆之下,我回去就趴在桌上睡著了,醒來已是三點半。
    
        四點鐘,主任穿著一身球衣球褲來了,要找我去打籃球。
    
        雖然穿著牛仔褲,但二話不說,拔掉MP3耳機,闔上書本,裝滿水,就跟主任出征籃球場。
    
        我們打三對三,我跟主任再配一個學生,就這樣打打打。

        我傳球入禁區,主任切入上籃,得分。

        主任搶籃板,傳出來,我接到後起身射籃,咻! 進!

        很誇張的,我們打了四十分鐘,比了十場有吧,沒有輸過一場,我只能說,羅主任真的強,雖然他有190的身高優勢,但是三十幾歲的人,竟像一尾活龍鑽進鑽出,學生包抄,視若無睹。

        而我還好今天投籃準頭有到,沒有給訓導處丟臉,拍拍胸脯好加在。

       「主任阿,你怎麼神成這樣阿?爽耶。」

       「柏豪,你很準嘛!下次再一起打吧!」

         一高一矮,在紅紅夕陽斜落之際,慢慢步回訓導處。


傍晚夕陽
    
        五點去載妹妹放學,繞去阿華買多多綠,看了天空的夕陽快被滅頂,決定騎濱海公路回家。
    
      「妹妹,我們騎海邊。」
    
      「好阿。」她永遠都講個好字。
    
        邊騎心裡邊吶喊,太陽等等我阿,不要那麼快被拉下去。
    
        到了海邊,太陽還剩下半個頭苟延殘喘,我心竊喜。
    
        我和妹妹就站在海邊,目送太陽最後一程,看著浪花化作一雙雙白手,替沙灘搔癢,看著遠方的路燈一一亮起,為堤岸掛上了一環發亮的珍珠項鍊。

        我的心卻無比滿足,原來,大海,一直都是我的歸宿。
    
        生命從海洋來,雖然深深的大海暗藏許多未知的危險,但一定也有很多尚未探索的精采。
    
        一定還有好多好多生物,好多秘密,都在大海的肚子裡。
   
        大海是母親,看著那片汪洋,即使什麼事都不做,也能感受到那份力量的。

後記:   
   
        這幾乎是整天做的事了,日記也可以寫那麼多,會不會有點像流水帳阿,嘻嘻,我只是想把今天的開心紀錄下來,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