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
       
        國中時期,應該國三吧,張艾嘉的電影「心動」上映,在台灣引起很多討論,包括梁詠琪和金城武的完美組合,劇中唯美劇情與畫面,還有這部電影表達的愛情觀。
    
        事實上,當時我對於這電影本身不是很能了解,但是林曉培這首「心動」卻唱進我心裡去,不知為什麼,就是很有感覺。

        明明還很青春,但一聽就好像已多活了十年一樣,掉進過往的回憶裡,不過明明也沒什麼回憶。
    
         或許這是年輕人強說愁的一個例子,愁來愁去,明明,也沒什麼好愁的。
    
         呼,年少要愁愁不來,老大趕愁趕不開。
   
        奇怪,原本是說心動這首歌,怎麼就游移到愁字上去了。
    
        心動,一生能有幾次心動的機會,而心動的當下,又有幾分勇氣去面對它。

        常常是一顆心動,另一顆不動,或者是兩顆心就這樣陌生地經過,愛情本來就藏著兩顆心,只有兩顆心一起悸動,才會讓彼此的世界開始轉動。

        愛情要啟動,兩顆心要動,但是愛情要長久,兩顆心要融。

        說的簡單,做的難。

        是不是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凹凸不平的形體,圓潤飽滿的心形是假的,是小說的,是童話,存在每個夜晚的夢裡。

        既然完美的形體是神話,就別再盲目追求所謂的完美情人,就算你找到了,凹凸不平的你,還是無法和他拼合。

        因此,愛情的路上就是要找一個可以跟你相合的,你凹的地方剛好凸,你突出,他恰好凹陷,一碰就完美地嵌進去,然後融在一起。

        不過這一切的發展,都要靠最初的那次心動,那包滿心臟的微微電流。

        你心動過嗎? 你在等待下次心動嗎? 先聽聽林曉培的心動吧!

心動
作詞:林夕 作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