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染紅的白鵝絨

        白鵝絨飄上了天,被夕陽染色之後,堆疊成一片片的紅羽雲,風一吹,羽就開,但是我的眼卻閉了起來,胸中有百谷千壑,可我的心阿,到底藏在哪一個角落。

        流水輕轉,兩排如詩的綠草在河岸押著韻,挪步輕踩,就敲出了長串飄飄的格律,點點的粉紅花兒阿,嬌豔了這兩行詩,遠山蓋印,呼,看那天地造就了一首絕妙好辭,就讓我和她,再拜讀一次吧。

        大榕樹下的鞦韆搖阿搖,把回憶搖成,一片模糊,但那擺動的弧度,卻跟她彎彎的酒窩,一樣清楚,我在她酒窩裡沉醉,就算醉死了,好像也很美。

        前面那間小屋,還鎮守著我們的一切,刨刀還扣留著木屑香味,我把她的笑容刻在永恆裡面,可她的臉,早已在海角天邊。

        藍皮的日記本,蒙著歲月的沙塵,拍拍書身,抖掉這些年的陌生,翻開書頁,過往的美麗花園,重現在眼前,那女孩,竟在我視網膜上,旋轉,跳舞。

        老伯伯說,天涯芳草何其多。但就算過往被巨浪般的日子淹沒,回憶硬生生被捲走,那謝不了的花朵,即使無法結果,根也已經深深紮在左心房。

        天空深藍,雲是透明白,當時我們一起折的紙飛機,飛那兒去了呢?擱淺在雲海裡了嗎?還是被風給折了翼?

        我想,飛不回來的夢,就隨它去吧,至少,最初的那艘紙船,還在心湖上打轉,每想妳一回,漣漪就一圈,抓不住的風景阿,只能漸漸波動於無形。

        去吧,我不害怕,白鵝絨蓋住我的心,而低頭一看我才發現,羽雲之紅,非關夕霞,而是沾到,我們那些年愛情的水彩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