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你給我撐下去

        二零零七年了,轉眼間我已來到地球二十三年,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今年將會是地球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而且以後只會越熱,就算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也沒有用,北極冰層逐年溶化,有更多的小島會被上升的海水淹沒,看到這裡,原本面對全新一年的高興,突然大幅度盪了下去。

        是阿,我才二十三歲,人生若以七十歲計,大概活到二零五四年,而石油據估計再四十年會用完,所以在我有生之年,就會面臨無石油可用的局面,雖然我相信到時候應該會有替代的能源,但人類對地球資源的消耗,還是讓我有點憂心。

        近幾年,地球上的氣候越來越古怪,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的加劇,歐洲熱浪、美洲水災、亞洲沙塵暴、莫斯科超低溫,地球,好像正在改變,而且,是往不好的方向走。

        科技帶給我們什麼?便利的生活?越來越惡劣的自然環境?人的歷史到底是往前進?還是向後退?現代真的比古代好?

        過度依賴科技,失去了科技,我們還剩下什麼?如果電力出了問題,有多少工廠停擺,會有多少經濟損失,有多少人會慌張失措?究竟科技是給我們更強壯,還是更軟弱?

        如果這樣的發展科技,會讓地球不復見原來的樣子,我寧願不要這樣的便利,我寧願沒有電視,因為我可以跟心愛的女孩去野外抓螢火蟲,我寧願沒有汽車與火車,我可以在馬背上享受風的速度,我也寧願不懂那麼多知識學問,我只希望可以簡簡單單的過生活。

        二零零七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我想了很久,其實也不用想那麼久,於我,我要快樂簡單的生活,於地球,我想要它給我撐下去,好好給我當太陽系裡最美麗的星球,不只讓我活得好,也讓我以後的孩子,孩子的孩子,可以快快樂樂的活著,不用在書本裡看熊貓,不用看老虎的標本,不用帶防毒面具出門,不用過著買水搶水的日子,還能夠躺在草原上看天空,晚上還能看月亮作美夢。

        請人類給地球一個機會,也給自己的未來一個機會。

        不過在這之前,地球阿,請你要給我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