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逆風中走來

        與其在艷陽中打球,我也很享受在寒風中前行的滋味,不管是邁步前踏,還是在機車上狂飆,任那鋒利如刀的風刮著我的面頰,吹著我的頭髮,即使眼睛乾到眼淚飛出來,還是甘之如飴。

        我喜歡風,無論是輕風,微風,或狂風,只要不是暴風,我都很喜歡那種空氣的透明的流動。

        微風吹過來,臉上就像掠過一條柔軟的絲巾,那是一種很舒服的觸感,又像被母親的手掌撫摸臉頰,是那麼地令人自在和安心。

        狂風在地面咆嘯,像頭隱形野獸般地吼過我身旁,撞穿我身體,雖然風勢強大,但被這樣撞擊,倒也有種不怕死的快感油然而生,感覺自己很勇敢似地,驕傲地連狂風也撂不倒我。

        而以風的方向來說,我似乎喜歡逆風多過於順風,雖然說在逆風中騎車會激起一個人罵髒話的天份。

        順風會讓人前進速度加快,簡簡單單就順利往前行,但我總覺得那種輔助性的前進不是真正的前進,不能深刻感受到所謂的前進。

        但是在逆風中,你所走每一步,都如此地辛苦費力,那是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在前進,同樣的距離,你得多花好幾倍的力氣來克服逆風的阻力。

        那我是笨蛋嗎?幹麻跟自己過不去,幹麻去迎撞逆風,自討苦吃。

        我想,順風讓前進變容易,甚至不用走,風就會帶著你走,那多好不是嗎?但久而久之,不用走的輕鬆會讓你變的不想走,你就慢慢地,完全依賴風的推動,忘記你本身的力量。

        逆風,讓每步路變得困難無比,你不向前進,就被往後推,不進則退的風險讓你更加緊腳步,每一步都認真又謹慎,唯有這樣,你才能有所進展,直達目的,也唯有這樣,你的潛力才會被激發出來,你才會真正知道,你可以這麼地挑戰自己,然後超越自己。

        人家說:「飛機要迎著逆風,才能順利飛上高空。」

        那人呢?順風讓人滿足現狀,而逆風會像冷水潑面,鋼釘刺臉一樣,讓你清醒,讓你更勇敢。

        逆風中走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因為途中不知有多少放棄的人,被風打到九霄雲外,縮成黑點,就此隱沒不見。

        吹風,追風,我喜歡享受逆風的快感,做個真正的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