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天

        從已經不屬於我的教室,踱步回處室,遒勁的風,在天空來回運筆,筆鋒強又猛,吹得大地東倒西歪,每次吹風,總有種洋洋灑脫之感,冀望下一陣風能把我帶起來,隱在風神的書法裡,化為一小墨點,我也甘願。

    
        昨夜的那瘋狂的大雨,用像是要把萬物粉碎般的力道,擊打著地面,從一開始的無數快拳,到最後的慢板持久的碎擊,我耳聽清清楚楚,但連載了兩天的夢,還自顧自地繼續,天亮,鬧鐘聲如裂帛,撕裂了我的美夢,起身,昨晚的溼氣已轉為清晨的涼氣,這是適合我呼吸的溫度。

    
        坐在學務處的溫暖方桌前,身體上沾著的凉還沒退,如果可以,身為恆溫動物的我,希望體溫永遠凝在二十五度,至少,心的溫度,要是涼涼的,因為我的思緒喜歡在這種溫度發芽,開花。

    
        炙熱的天氣我無法思考,細胞脫水,慢半拍的動作,汗水要出不出,糾結在皮膚表面,包住了輕快的靈魂,我變成了沉重的個體。

    
        我是寒帶動物,天寒我心愈澄明透凈,風吹我的髮,散亂之中自有一份平靜,安靜的天寒地凍,安靜的我的心。

    
        打開門,我準備再出去朝聖,享受這連續酷熱中的一天沁涼,今天,是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