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滴滴答答,我嘰嘰喳喳

        滴滴答答,成串的雨滴正敲打床簷。
    
        連續的豪大雨,在颱風遠離後,才瘋狂下了起來,就像那不捨的淚滴,總在情人分手後,才潰然決堤。
    
        這些天都待在家裡,等當兵,躲豪雨,當睡豬,「不存在的女兒」也看了好久,說真的,不知道是我還沒看到高潮還是我沒品味,我總是找不到我在看「追風箏的孩子」時的那種著迷般的激動,或許大時代的動亂裡的身不由己,比某個家庭裡發生的家務事,還要更令人動容吧。

        而余秋雨的「人生風景」也看到一半,看得很慢也是原因之一,話說回來,這種哲學文選本就不該快速略讀,細細品嘗,慢慢反芻作者幾十年來的人生心得,才能與自己的思想有所融合。

        有些想法很能認同,也些句子尚未能體會,可能是人生經歷不足,火侯不夠,對於比較深的哲思,只能霧裡看花,略懂一二。
    
        想想也對,人生風景是該一步一步去欣賞,去領會,每個人也都有著不同的風景阿。
    
        除了書本,就是電影,租了幾部片來看,「靈犬萊西」,「盧安達飯店」,又去統一戲院看了「報應」與「勾引陌生人」,而最近聽說「不能說的秘密」與「料理鼠王」都頗受好評,希望這幾天再找時間去看。
    
        另外,王建民昨天的大失常讓人嚇了一跳,不過也沒什麼好嚇的,就像一個學生也有幾次考試凸槌,一個歌手也有幾次演唱破音,平常心視之,就不會太緊張。
    
        下禮拜一要去台南縣新中當兵,十二天的役期到八月二十四就會結束,這期間的網誌或許會空白兩星期,主人不在家,哈哈,不過還是大門開開,歡迎各位來拜訪,到時候有事請留話阿。

        這篇近況交代文寫到這裡,雨仍然不和諧地落在窗台,而且是漸強的節拍,如果在睡覺的話,應該會被吵醒吧,媽的,我怎麼有點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