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海事的可愛學生們

       首先要佩服你們,竟然可以找到我的無名相簿,尤其是鄭雅豪,靠著搜尋我的外號「蔡小白」,神奇地找到了這裡,這個我心靈休息與成長的地方。
   
        兩年多來,一直不斷地在記錄自己的生活,從大學生,到實習老師,到現在的高中老師,從未間斷過地耕耘這片園地,現在你們踏了進來,我要跟你們說聲歡迎!
 
        靠著奇妙的緣分,我落腳台南海事這所學校,留在家鄉奉獻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也因為有你們,讓我的教學生涯有了快樂的起頭。
    
        你們的連串妙語(或者該說是童言童語),讓我常常在課堂上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忍住笑意,而你們的愛講話與「過度活潑」,也每每讓我頭痛萬分。
    
        但也因為有酸甜苦辣,生活才稱之為生活,人生才有獨特的興味。
    
        看著你們,我常常不禁掉入回憶裡頭,那段我高中輕狂的時代,不曉得有多少老師為我頭痛,我曾經也被老師說成是班上的毒瘤,曾經幹過不少現在想起來都會搖頭微笑的蠢事。
    
        除了國文課本的註釋與成語,除了英文課本的文法練習,除了數學的三角函數與幾何圖形,我慶幸我也擁有那數不盡的玩樂時光,那些在若干年後回想起時,仍會想念到想鑽回到過去再來一次的美好時刻。
    
        我羨慕你們,你們正處在我到現在還這麼想念的一個階段,千萬,千萬要好好去經營這三年,用心,用力,用生命去體會每一天中的分分秒秒,因為你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分,這一秒,這個畫面,會讓長大後的你,心癢難耐,想念不停。
    
        中學歷程的最後三年,不要白白浪費,不要讓他如煙塵般消逝,該念書就好好念,把本分做好,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會刻印在你的未來,就像存錢一樣,都會存進你的人生帳戶,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到了未來某個時候,你會開始感恩,開始慶幸,當初我的辛苦,真的都有所回饋。
    
        而該玩樂的時候,就不要再想課業,盡情去放鬆與揮灑青春,歌唱大賽就好好去練歌,運動會到了就全力去投入練跑,校外教學就開開心心去玩耍。
    
      「能動能靜,允文允武,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小白老師我阿,真的希望你們把這幾句話當成座右銘,這不只會讓你成為一個成功的學生,更會讓你變成一個很棒很棒的人,不只在大學,以後出了社會也是如此。
    
        各位可愛的海事學生們,你們看到這篇了嗎?
    
        我很感謝老天能讓我與你們相處每一天,更希望我這個菜鳥老師阿,能在你們的人生旅途中,扮演一股帶你們向上提升的力量。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