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請你不要忘記 媽媽永遠愛你

陽光爬滿階梯 世界安靜得有點出奇
閉上眼睛 坐在搖椅的你 就快沉沉睡去
我看著你 滿足的笑意 一朵朵開在我心底
希望你快快樂樂地長大 我就會是最幸福的母親

忽然之間 天搖地動 震盪的世界 眼前一切模糊 變形
樑柱斷成 片 片 碎 泥 磚瓦落下 如一場暴雨
此刻 我的孩子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 可聽到我在呼喚你

我看見你 在濃濃煙塵中 大聲哭泣
不要哭泣 等著媽媽來救你
我不顧一切 朝你奔去
不要害怕 媽媽不會丟下你

我抱住你 天崩地裂中 你在我懷裡
不管這是世界末日 還是夢境
此時此刻 我沒有失去你
我親吻你 緊抱你 希望惡夢快快醒 一切快過去

但 無情的屋瓦 一塊塊壓在我的背脊
我的肩膀上 撐著倒塌的牆壁
孩子 你在媽媽的懷裡
不要擔心 因為妳在媽媽的懷裡
我們在你的夢裡 這場夢很快就會過去

眼前所及 一片黑漆 好像沒有空氣 可以呼吸
你不停地哭泣 你的淚水 浸濕了我的心
我的乖寶貝 媽媽答應你
會一直陪著你 不會離開你

只是 天昏地暗 陽光也被埋在深深土裡
媽媽的力氣 好像一點一滴 流了出去
我害怕 來不及看你長大 陪你一同呼吸 一起數天上的星星
因此這一次 請你要答應媽媽 好好地活下去 活下去

我拿出手機 按著簡訊
媽媽還有好多好多話 來不及告訴你
止不住的淚水 像是千言萬語 說不盡
但是這一句 請你牢記 請你牢記在心
「孩子 如果你順利活著 請不要忘記 媽媽永遠愛你」


-----------------------------------------------------------------------------------------------------------

小白的話

       
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心裡感動不已,天底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為了孩子可以犧牲一切,只要孩子能健康快樂,再怎麼受苦付出都能咬牙度過。 

 
      我在這則新聞裡,看到了母愛的光輝,與地震的殘酷,正所謂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與天地相比,縱然堅信人定勝天,但天災降臨時,人類又何其脆弱呢﹖
 
 
       動人的故事不是沒有,只是在災難之時,會更加動人與珍貴,有感而發,揣摩心情之餘,寫了這一首情境詩。
 
  
       試著去感受、去想像當時的危難,我為四川災民難過,也為自己所處的幸福環境而慶幸。
 

       雖然這篇新聞稿後來被踢爆是造假的,某種程度上我也算被裝了肖維,但就算是捏造的事件,我也仍相信,在殘破瓦礫中,一定有更多更難得的故事。
 
 
       遠在台灣,我們所能做的有限,除了捐款捐物資,除了低頭祈福,最該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每一分一秒,與身邊的每一個人。
 
 
       願四川的災民能勇敢站起來,願我們能過的快快樂樂,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