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暑假生活報告第三發 --- 真男人,與好孩子

        今天是8月3號,暑假已經被老天回收一半去了,剩下的一半呢,仍在未來的每一天中等我,等待著我用充實美好的行程,去將它們一一填滿。
    
        學校的暑期輔導,很快地也來到第三週,順利跑完了兩圈課表,這禮拜再跑一圈之後,我就要離開台南,去進行下一個計劃了。
    
        完成那個計劃後,我這個大男孩,就是真男人了。
  
真男人的淬煉之旅

        哀阿,我雖已年過二十有四,但仍時時覺得自己心智如三歲孩童般幼稚,外表如高中生般幼齒,因此為了更靠近男人的神聖境界,我無所不用其極地曬黑,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就有我存在啦。

        在學校都利用機會狂打籃球,狂丟棒球了,結果還是白皙得像嬰兒的嫩屁股一樣,我能怎樣?
    
        欲哭無淚?怨天尤人?
    
        神阿,有沒有哪個擁有巧克力肌膚的人要變臉阿,我願意無條件交換,而且我也願意保證,以後騎車乖乖戴安全帽,不闖紅燈,不超速。
    
        我還保證,不再故意往上拉高家狗小乖背部的皮毛,讓牠陷入一個很怪的窘境,不再將牠四條腿靠近集中,然後我兩手抓起來,笑著看牠變成可憐的烤乳狗。
    
        老天爺阿,逆坎坎,我會變成乖寶寶,我不會再耍弄小乖,雖然那是我的娛樂,我都放棄了耶,讓我變黑吧。

        你有聽到嗎,這種熱天氣,你該不會躲到雲後面去納涼了吧,請幫幫我吧。
    
       我腦袋熱暈了,別理我。
   
圖書館的好孩子之夜

        這幾天都跟江湖上人稱「郭大牌」的琇同學,去喜樹的南區圖書館看書,當當好孩子,帶她看看館內的藏書與格局,也去四樓想看看海,但晚上的視線裡,海與天都是一片黑,融成一塊了。

        也介紹一下灣裡和喜樹,這兩個位於台南市南區,守護著長長黃金海岸的古鄉鎮,這是孕育我的家鄉,是和我心靈最自在最親切的地方。

        看琇同學努力準備八月中的考試,我特別帶他去一座新蓋的天橋,就在黃金海岸北邊,靠近港口的地方。
 
        連接海堤與龍岡國小的這座橋,造型富有現代感,幾何菱形的結構,有著通風的條狀設計,樓梯雖是鐵製金屬,但也是一洞一洞的,因此走在上面涼爽又舒服。

        視野絕佳,往西可以看到外港的兩柱紅綠燈塔,往東是龍岡國小的校舍與直挺挺站著有點詭異的蔣公,往南是一路到高雄縣茄萣鄉的台十七線,就連晚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那兩支紅白相間的大煙囪。
 
        很棒的地方,重點是離圖書館很近,僅僅幾分鐘的路程而已,一棟與海邊作鄰的圖書館,全台灣也沒幾間吧。

        書念累了,眼倦了,看看報紙雜誌,去樓上翻翻藏書,或者去海邊走走,調劑身心,怡情養性,真是一大樂事阿。

        灣裡與喜樹,大推我的家鄉阿,歡迎來作客喔。

        另外,特別獎勵一下琇同學,這幾天她實在也看了不少書,平均起來給她九十分好了,阿阿,我的老師病又犯了…。

        加油,妳考試的八月十六禮拜六,算算時間,我大概在東部看著太平洋,邊喘邊大笑邊狂叫吧。

        各自燦爛的人生,淨婷也是,都要加油,然後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