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颱風掰掰,假期也掰掰

        本來是正常的周休二日,加上禮拜日教師節,結果天外飛來一個薔蜜颱風,硬是把假期多拉長一天,這樣算來是三天教師節連假耶。
    
        孔子你老人家是不是坐在颱風眼上指揮阿,特地讓全國大半的老師們,多一天在家休生養息,好好迎接禮拜二的到來?
    
        禮拜六,我高雄台南兩地跑,晚上騎單車回家時,已全身爬滿疲勞蟲,像一隻隻水蛭,在我身上大口大口吸著能量,我快給榨乾了,喔,實在有夠累的。
    
        禮拜日,停止上班上課,這有宣布跟沒宣布是一樣的,不過我也因此早上不用去高雄自體燃燒了。

颱風天,電影天
    
        於是一大早,跟老爸去租了四支片,一口氣租四支耶,彷彿知道颱風會多停一會似地,「星塵傳奇」、「頂尖對決」、「踢踏人生」、「死神的精準度」。
    
        前兩部我在電影院有看過,所以是租給爸媽看的,孝心來著嘛。
    
        第三部「踢踏人生」是隨機取樣,看介紹應該是有點勵志的片子,好吧,就來勵志一下吧。
    
        第四部「死神的精準度」,之前就想去電影院看,結果橋不出時間,等到首輪下了二輪上了,我還是擠不出一點時間,就這樣兩次擦肩而過。
    
        現在租到片啦,哈哈,換我當老大了,前兩次我空不出時間看,含恨看著你遠去,現在換我決定什麼時候想看啦,等我高興再召見你來我面前囉。
    
        結果我看了之前的「明日的記憶」,這部片後座力很強阿,到現在我聽到配樂,只要再稍微催一下,眼淚一定會滾落來。
    
        「死神的精準度」是早上看的,沒有陽光又飄著小雨的早晨,跟片名「Sweet Rain」有搭配到耶。
    
        此片是探討生死的課題,但卻不沉悶,反而時而幽默,讓人會心一笑,結局我們也看到了人性與希望的延伸,簡單的藍色天空,是最圓滿的人生畫面。

        其它的心得,之後再來寫吧。

颱風遠去,勘災去

        說是勘災,其實也只不過是悶壞了到處逛逛而已,英文你可以說:「I have a cabin fever」,意思就是被關在小屋裡,快發霉悶臭了。
    
        黃金海岸的沙灘已經快被海給捲光了,每次颱風過後沙灘就少掉大半,現在海浪都可以撲打到堤岸了,跟數年前比,我看台灣起碼瘦了快一百公尺了吧。
    
        看著家鄉旁邊這片引以為傲的海灘,逐漸消失,就像被猛獸一口一口吃掉自己的身體一樣,很痛心阿。
 
        但惋惜之餘,政府也要拿出辦法來,這麼漂亮的遊憩區,就這麼不見了,要發展什麼觀光呢?

         觀光年,對阿,觀到一片沙灘被帶光光的海岸,拚經濟喔,結果經濟都被海浪吞噬掉了啦。

        後來,我低著頭又繼續踩著單車,往安平去。

        到林默娘公園,看到媽祖還站在那裡,還有那隻幾年前台灣燈會的巨雞(巨雞?古巨基?好冷…)。

        我聽著MP3 PLAYER的蘋果線上,看黑壓壓的雲層依舊地佔據天空,像是頭上被蓋了一塊長黑霉的大餡餅。
    
        雨突然落下來,我頓時成了落湯雞,哇,緊酸喔,誰知道雨是不是黑霉的粉末阿。
    
        趕緊逃到附近的丹丹漢堡去避難,啃了一個原味腿堡,一杯奶茶(毒不毒不管了),半碗玉米濃湯,其它半碗在郭同學的肚子裡。

        颱風謝謝你,讓我多一天的假期。
   
        孔子我愛你,我一定會當一個好老師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