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巢回味,那一年的點滴

         十月十號國慶日的下午,跟暉健相約騎單車出遊,去母校高師大的燕巢校區走一走。
   
        利用假期散散心練練體力,順便回味一下燕巢,我跟他是前後的校友,都在那裡待過一年之久。
    
        對燕巢的印象一直很好,深山僻靜,人煙稀少,頗有世外桃源之感,加上優質的空氣,特殊的泥火山地形,那裡比較像是一個度假的地方。
    
        記得大一剛進去的時候,我還很絕望地問:「真的要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住上一年嗎?大學生活耶?怎麼跑到山中阿?這下子要當隱士還是野人阿??」
    
        誰知道那裡後來竟讓我如此懷念,變成大學生活記憶中的一塊很單純的地方,雖稱不上聖地淨土,但每次回去燕巢,準備要踏入回憶的那種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虔誠
  
        那裡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接吻,第一次那麼深愛一個女生,或許在幽靜的環境包圍之下,特別令人感覺愛情會天長地久吧。

        那些瘋狂的舉動,那個火般熱情的我,已不會再有,我可以再三回到燕巢,但早就回不去那一段時光裡。

        我第一次通霄沒睡,就是在燕巢,第一次翹課一整天,也是在那裡,那裡我們努力排過英劇,一起從早到晚在教室做道具。

        在那裡我們一起打籃球賽、練長跑,在群山圍繞的操場中不斷地繞著圈圈,在早晨的空氣裡轉身運球上籃。

        那時候的我,是十九歲的我,一個準備要進化的少年,在他前面有著無限的挑戰,有很多傷心和快樂等著他,像個先知般地,我細數著他的未來,看著他怎麼去迎接和面對。

        「依戀,是一條天線,只收到從前…」這是某首歌的歌詞,聽起來蠻有感覺的,處在未來的我,也會對過去的我如此想念,而會讓我這麼依戀的原因,我想就是因為它已經變成過去了。

        一個東西的美麗,或許只存在於它消失的時候吧。
    
        如此說來,美麗就只能回味,怎能真實地擁有?
    
        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燕巢比較像是在天上,而不是在不遠的高雄縣,好奇怪喔,是不是回憶會讓東西變輕,尤其是美好的東西,輕到都飄了起來呢?
    
        掰掰燕巢,掰掰天上宮闕,我先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