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

        颱風捲走了炎夏,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秋天來了。
    
        等了大半個年頭,我終於又處在秋天的懷抱裡,雖然沒有轉紅的楓葉,也沒有飄起所謂的點點霜雪。
    
        但我確定這是秋天沒錯,因為空氣中已經出現它的味道。
    
        就像從前喜歡的女生從身後靠近,而我聞到了她的味道,就算還沒看見她的臉,但我知道是她,常常懷念著的那個她。
    
        還沒見面,就用氣氛將人包圍,秋天打招呼的一貫方式。
    
        於是我,微笑感受著秋意蔓延的夜晚的一切,那窗外的黑夜融融,彷彿有水在輕輕流動,星星成了水裡發著光的小石子。
    
        如果季節可以有性別,秋天一定是個女孩,她總是走在街頭,很浪漫地吟著詩,風兒把她的長髮吹得稍微凌亂了些,但那樣子卻更令人著迷。
    
        春天是個剛睜開眼的嬰兒,他初吐的氣息,讓萬物從漫漫長冬中甦醒過來。
    
        夏天,則是好動的陽光男孩,熱情永遠不停歇,率直的情緒讓他上一秒可以大哭,下一刻就笑了出來。
    
        因此,當你抱怨突然的傾盆大雨淋得你措手不及,待會你就會看到陽光穿過葉縫灑在地上的光影,頓時又覺得那畫面好漂亮。
    
        季節如人一般,都有著與生俱來的特質,令人喜歡的,令人討厭的。
    
        春天很柔和,但不夠成熟,夏天給人希望,但卻不夠沉靜,冬天是靜謐的,但又太過冷冽,不易親近。
    
        唯有秋,獨有秋,能讓我心醉不已,她柔美,有著令人神往的氣質,她安靜無語,不時又會吹來一陣沁涼的風,讓你能感受她的存在。
    
        走在秋天裡,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幸福起來,我不懂什麼是秋的惆悵,對我來說,秋天是那麼地美,美得那麼純粹,那麼文學。
    
        因此在秋天裡散步,就像在品詩,品一首濟慈的詩,你得慢慢地走,才能有所感覺,甚至在某個片刻,會出現稍縱即逝的某種體悟。
    
        那時刻你抬起頭,或許有片落葉會飄落在你頭上也說不定吧。
    
        微笑,深呼吸,嗯,我身體裡有秋的味道。
    
        秋天來了,她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