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新光三越城邦回頭書展,買了18本,只花1900元!

        前天晚上,我弟接到學長的手機密報,說高雄新光三越12樓有城邦書展,一次買5本竟然只有三九折,而且他本人呢,第一次去就席捲了20幾本,還準備去第二次?!
    
        有沒有這麼爽的好康?台北國際書展裡的城邦攤位,6本以上才算六九折,這裡的折扣會不會低得太浪漫了阿?
    
        因此,身為愛書人,能一次大量而低價地添購新書,就像饕客吃到一百元有找的頂級滿漢全席一樣地興奮與雀躍。
    
        聽說書展只到215,事不宜遲阿。
    
        昨日一早,我、老弟與表弟三人,一同從保安車站搭區間車去橋頭,轉搭高雄捷運到三多商圈,然後到附近的新光三越12樓。
    
        一看,果然人很多,大家拚了命地翻著喜歡的書,超級投入,彷彿變成了小鳥兒在書林穿梭,小魚兒在書海裡遨游,眼界裡只有書的存在,對周圍視若無睹。
    
        那是一種「禪」的境界嗎?
    
        全心專注在一件事物上而忘我的神情,我竟然在那裡的人的臉上看到了。
    
        一走進去後,換我進入「禪」的無我之境,身體消失了剩下兩顆眼球,我的眼睛像雷達一樣,搜尋著茫茫書堆中的驚喜。
    
        地方不大,但書種類還蠻多的,有自然、歷史、地理、經濟、文學、推理、翻譯小說、還有童書與漫畫,1到4本五折,5本以上通通三九折,愛書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這篇網誌廣告嫌疑很大,但分享好康的心情更大,如果你喜歡閱讀,那真的很推薦去兜兜逛逛啊!
    
        不過這麼好的書展也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大概有兩點。
    
        首先,那些大多是新書沒錯,但有一區是「風漬區」,上頭擺的則是缺頁、折損、髒汙等書況不好的書籍,總而言之,不是全部的書,都新得像剛出印刷廠一樣。
    
        但對我來說,只要不要缺頁,折損或稍微髒汙,其實是沒什麼差的,買書是看文字看內容,然後在腦裡咀嚼玩味,至於封面和內頁的清潔,不太離譜的話,都是可以接受的。
    
        就像有些麵包可能壓到或做壞了而賣相不好,但其實同樣營養,也沒比較難吃,對於那些不在乎外表的人,以低價買進這些麵包,感覺就像是賺到了。
    
        第二點,那裡的書種類雖然不少,但量卻有限,賣完就沒有了,像我弟要找陳芳明的台灣文學專書,卻只剩下幾本而已,但他學長前幾天來的時候還有很多。
    
        另外,推理類的蠻多的,宮部美幸、東野圭吾、伊坂幸太郎的都還有,翻譯小說有不錯的,但要尋找一下,如霧中回憶、失物之書、分手信等等。
    
        日本文學也很多,有喜歡的可以去尋找一下,其他像齊柏林的從空中看台灣攝影集、莎士比亞經典小說、室內設計、園藝叢書等,各位朋友可以去挖寶。
    
        想買但一直覺得貴的,或是沒在書單內但有興趣的,其實都可以買下來。
    
        我買了18本,才花了1900多塊,書單如下: 

1. 《霧中回憶》/翻譯文學 

2. 《天觀雙俠》卷一到四 /武俠小說  (想看很久了)

3. 《柔軟的神殿》/華語文學  (張曼娟的首部小說流系列,翻一翻很有興趣)

4. 《發現時間的人》/史地類  (介紹文吸引了我)

5. 《黑與藍》/推理小說  

6. 《亦恕與珂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暖暖》/網路小說  

      (痞子蔡的書,買給我妹看的)

7. 《消失的羅馬人》/奇幻小說  (感覺很好看耶)

8. 《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推理小說    
      
      (前者沒看過電影,聽說小說很棒)

9. 《死神的精準度》/推理小說  (電影看過,小說還沒看)

10.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哲學類  (思考思考人生阿)

11. 《凍結的香氣》/日本文學  

12. 《發現成吉思汗》/史地類  (喜歡成吉思汗,想多了解一些)


        我弟買了17本,大多是他準備考研究所的相關書籍,小表弟買了3本,一本《鄭和下西洋》,兩本網路小說,分別是一本藤井樹的,一本布丁的。

        15號禮拜天,是書展最後一天,剛好早上我會到高雄一趟,應該會順便再去一次,看看還有沒有值得買的。
    
        買書是快樂的事情,買很多書,是「快樂」加上花太多錢的「罪惡感」,但是用那麼低的價錢買很多書,那「快樂」就壓倒性地勝過「罪惡」了。
    
        當我把買來的書,一本本擺上家裡的書櫃,心裡油然升起一陣滿足的虛榮,好爽阿,但是買了得看才行阿,不然只是徒增浪費,那一排排被我買來的書也會黯然哭泣的。
    
        購書快樂的反面,就是一堆書還沒看的壓力,好像選了很多嬪妃回宮,不能都不碰她,對她們不理不睬,將其鎖在深宮後院,任其枯萎凋零,要一一予以關愛阿!
    
        呃,我這譬喻好像有點奇怪…。
    
         Anyway,好康與各位推薦,「高雄新光三越城邦回頭書展」,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阿!

我的兩袋戰利品             


我弟和表弟在裡面,guess where they are!


城邦回頭書展


整排十八本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