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日記大內營區軍訓打靶實錄

        今天是4月1號愚人節,一早到校,就看到操場上集合了二年級的所有學生,他們乖乖蹲著在聽教官講話,遊覽車已在校外圍牆邊蠢蠢欲動,待會準備要去台南縣大內營區打靶!
    
        相信很多人都有打靶的經驗,臥在綠色布墊上,槍尾抵住肩膀,左手托槍身,右手握槍把,食指扣板機,瞄準中間的那一小圈20分的區域,然後猛然一扣。
    
        「碰!碰!碰!碰!碰!」。
    
        打完五發後起立,然後去取回自己的靶紙,看看成績如何,算算積分多少。
    
        說真的,我從出生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拿槍打靶的經驗,每個人高中時期都會去打靶,但南一中不知道在搞啥東東,印象中我只有拿拿木槍,往前突刺!收!再刺!
    
        僅僅如此,連真的槍都沒有拿過。
    
        長大後,由於地中海型貧血的關係,我到台南新中營區當十二天補充兵,結果兩個禮拜內來了三個颱風。
    
        我們幾乎都在中山室看書、看電影、吃零食、啃雞牌、喝清心,偶爾風雨停了就出去掃掃地、清清水溝,然後十二天很快就過了,好像只是去參加個夏令營的感覺。
    
        當兵的記憶就是理了一顆光頭,穿了幾天軍裝,認識一些弟兄,好像就這樣而已。
    
        因此阿,我是有拿竹掃把掃地,有拿鐵夾子夾樹葉,但連真的槍都沒有看到,更別提摸過、拿過。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今天是我第一次拿槍射擊!第一次!
    
        前兩個禮拜,學校的朱教官跟我說如果我要練習可以去找他,他會教我一些射擊技巧,當時我說好,但後來我卻忘記了,因此到了今天已經來不及,只能硬著頭皮上陣。
    
        我記得《賭神》系列電影裡的龍五都雙手舉槍射擊,百發百中,還可以空中邊翻轉邊射殺,一樣彈無虛發,神準無比。
    
        他沒有瞄都那麼準,我有餘裕瞄準,那應該成績不會太差吧!
  
        於是信心頓生,上啦!
    
        我聽教官口令向前各就各位,然後臥倒趴下準備射擊,旁邊的助教幫我開保險,我趕快瞄準遠在25公尺外的靶心,然後「碰!碰!碰!碰!碰!」。
    
        爽!聽那聲音彷彿有置身前線的感覺,敵軍士兵的頭瞬間被我爆了五顆!
    
        一邊小跑步去取靶紙,一邊還沉浸在打靶的欣喜情緒中,結果要把六號靶紙撕下來時,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奇怪!怎麼完好如初,一洞未穿?來阿,是哪個小鬼把我的靶紙偷取走了阿?
    
        我怎麼可能打五中零?阿!阿!阿!太丟臉了吧!當下我把靶紙暗塞到背後口袋,試圖掩蓋證據,待會尋覓空檔再來毀屍滅跡。
    
        家長會副會長看到我走來,笑嘻嘻地迎面向前問我:「蔡老師,打中幾發阿?要至少一發才能回去喔!」
    
        「呵呵呵,秘密啦!秘密秘密!」我的舌頭被貓咬走了。
    
        「喔,沒關係啦,那再打一次阿!第二次瞄準一點,一定可以的啦!」
    
        有股涼意從背脊襲了上來,心想:
    
        「阿我不是說秘密嗎?他怎麼會猜到我一顆都沒中?見鬼!」
    
        輸人不輸陣,輸陣非男人,好,再一次就再一次!我就不信十發全掛零。
    
        自我精神喊話之後,我又穿上迷彩背心,戴上頭盔,抓空檔再度上陣打靶,這次我瞄得久了一點,準頭一定要拿下。
    
        「碰碰!碰!碰!碰!」震耳欲聾的槍聲在右耳邊連續響了五下。
    
        我這次打完卻沒有任何興奮,反而壓力超大,因為我可以感受到副會長那雙利眼就在後面緊緊盯著我。
    
        我的背彷彿被兩道燙燙的雷射光束給鎖定,被灼熱的光點燒得飄出白煙來了。
    
        我躡手躡腳地去取靶紙,深呼吸接近一看!
    
        竟然!又,是,白,的!
    
        這張紙竟然還給我保持完璧之身!有沒有搞錯阿,這一定是上帝對我開的愚人節玩笑,把我的子彈都給沒收了!
    
        「蔡老師,怎樣?中了沒阿?」
    
        我把紙攤開給他看,一臉無奈,一抹苦笑,兩眼泛淚(沒這麼誇張啦)。
    
        「唉阿,又沒中阿,其實你的準度有,只是都打中旁邊的輪胎皮,你是不是槍管上的準星沒有對好?」
    
        我這才猛然想起我根本沒有對槍管上的準星,我只是憑眼睛的直覺瞄準阿!
    
        天阿,人家是全打中靶心,我是全中輪胎皮,我真是個大笨瓜。
    
        其他人把靶紙拿回來當紀念,那我可以把輪胎帶回家嗎?至少都被我的子彈打中了阿。
    
        經過今天的挫折教育,我的手還是乖乖拿粉筆、執教鞭好了,拿槍還是免了吧,我的槍法只會讓人笑掉大牙。
    
        如果我用槍打枝頭上的鳥兒,整片樹林都被我打倒射倒了,鳥卻還在樹枝上對我啾啾叫,如果我去營救被歹徒挾持的人質,人質一定會被我誤殺。
    
        這就是我的槍法。
    
        這就是我的大內營區打靶記,謝謝拜讀(俯首)。



今日精選照片

班上的小黑人陳怡菁


一個一個在等待


預備槍置放處


我打完了,輸很大


跟昭彬偷借來的偽成績


被學生給...了


當眾脫褲!


大家都在笑


全班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