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水一號四勇士,黃金海岸賞落日

        又到了禮拜五,快樂的單車日啦!
    
        上禮拜五沒有騎,因為早上是陰雨的天氣,誰知一到中午就放晴,下午更有亮麗的夕霞,讓我恨不得又返回家,把小白馬騎來。
    
        儘管氣象報告說,周五起會變天,但今天的天氣依然很好,哈!騎就對啦!
    
        雖然水庫快乾了,再不下雨可不行,但能不能下周一到周四就好,周五、六、日都出太陽阿?
    
        今天下午的點是南區的「黃金海岸」,也就是我家。
    
        我要帶各位好同事,到一座很美的天橋,那裡的傍晚有最美的夕陽,到了夜晚,則換上最浪漫的星空和月光。
    
        因此我們五點就開始往南,走著我熟悉的路,這次總算是南下了吧!之前都是往北,每次眾人道別時,我總是騎最長的路途回家。
    
        話這樣說,其實練練體力也無妨啦!
    
        我們從台17線一直往南,太陽在右手邊漸漸往下沉,天空流滿了紅色的雲霞,魚塭的水面輕輕晃動著一片橘紅,我想是落日正在跟水面吻別吧。
    
        右彎入鯤鯓路,經過清水祖師的牌坊,騎了一會,再左切進去清水路。
    
        悠閒的感覺在身邊圍繞,晚風漸起,只感到微微涼意,與夕陽的光輝交融成最體貼的觸感,在皮膚上敷阿敷的。
    
        我已經很盡力形容了,但好像仍不太能清楚描述那種感覺,那種美不是東部海岸驚心動魄的壯闊,也不是早晨的山中,那種雲霧繚繞的超然境界。
    
        那是一種很舒服的神聖感受,那種美,很親近人心、很令人安心,平靜中不會太過莊重,反倒是多了點甜美的浪漫。
    
        我想,這就是「魔幻時刻」的力量吧!
    
        到了那座天橋,眼前有一片明朗的開闊,北望安平港,南見興達港,視野極佳,望過去完全沒有任何阻礙,心裡有一股從黑暗小箱子掙脫出來的輕鬆自在。 
    
        我們賴在那兒醉了一會兒之後,就又沿著堤岸往黃金海岸「愛之船」前進。   
    
        在海堤上騎單車,是一種很高級卻不奢侈的享受。
    
        不用擔心後有卡車、旁有機車,也不用吸那些烏煙瘴氣,因為迎面撲鼻的,全是海風裡的鹹味,而你只看見前有長長的堤岸,在等你。
    
        到了愛之船,天也暗了下來,我們四人約定下次要經過興達港,騎到高雄縣「情人碼頭」,然後回程到我家吃個晚餐,讓我家做東請客一下。
    
        暉健、昭彬、維政,這次可惜了,等日頭長些,一定再帶你們到灣裡走走逛逛,一言為定啦!
    
        今天呢,我們四勇士被夕陽的美給軟化了,橫衝直撞的身手不見了,變成感動加滿足的一聲聲讚嘆。
    
        騎了大概只三十公里,但內心喜悅的長度和寬度卻是無限大的!
    
        今天,一百分。



正在騎車的我


美吧!


這張正點阿


哇哇,夕陽被吃掉啦


回家時買了三杯清心,六塊麵包,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