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假期兩三事,謝謝屈原賜假
  
        身在現代的我們,很難去體會兩千多年前屈原投江自盡時的悲憤,但我們卻實質地感謝他讓我們多了一天假期。
   
        本來我打算利用這四天的連假,自我放逐到花蓮去住個幾天,看看太平洋的海浪和專屬於東部的藍天。
    
        但人生就是這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臨時又冒出好多事要處理,遂含恨留在台南,只能舉頭遙望後山的風光。
    
        我沒有去運河看龍舟賽,因為之前他們在練習時就看了好幾回,加上爆炸的人潮讓我只想趕快逃離那裡,不過粽子倒是吃了不少,用慣了陶瓷碗盤之後,再嚐嚐裹在竹葉裡的糯米食料,心裡有種復古的踏實感。
    
        這幾天除了龍舟與粽子,我還做了一些事情,腦袋漫遊了幾片天空,與一些人交換了一些有意義/無意義的對話,此刻想要來紀錄一下。


交替式閱讀,少量多餐
    
        一直以來,自己的閱讀習慣就是一手英文一手中文,兩頭並進地充實自己,但最近閱讀世界裡又多了幾個成員。

        嗯,算了一下,現在幾乎是五本書同時交替地看的狀態。
    
        一本中文雜書(小說/散文,隨便亂看)。
    
        一本英文小說(還是亂看,主題類型不拘)。
    
        一本英文雜誌(之前看讀者文摘,現在看NEWSWEEK)。
    
        一本英語教學書籍(單字文法等坊間叢書,隨挑隨看)。
    
        一本彭蒙惠英語(固定每天聽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
    
        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還不夠多,因為想看的書實在太多了,所以有種好像怎麼看也不夠的感覺。
    
        閱讀方式沒有好或不好,只是個人習慣不同的問題罷了,自己覺得這樣的時間分配好像蠻符合健康原則的。
    
        每樣都均衡吸收一些,不會太飽也不會太虛,小說看到一個段落就看看雜誌,英語教學自修完成一些進度就來聽聽Advanced,聽Bill耍冷笑話,聽彭蒙惠含滷蛋,我很喜歡Naomi的聲音與講解。
    
        自己很喜歡這種閱讀狀態,就一直繼續下去吧。


迷上小村裡的一棵春樹

       最近迷上村上春樹,雖然以前看過幾本他的短篇小說,但當時只覺得他是個偏愛羊男這種生物的怪人,特異的寫作風格很有趣。
    
        但我昨天騎著單車背個大包包,去二手書局搜刮了店裡所有村上的書,挑了書況不錯的六本花了六百塊,露齒而笑,準備好好在這棵春樹下,親吻每一陣吹過心上的風。


三星手機竟如此耐用?
    
        我的亞太三星手機壞了,算算也用了快三年了,當初是跟前女友一起去辦的,分手後人不在機還在,但用了很習慣就沒換了。
    
        這是最陽春的手機了吧,SAMSUNG的「CDMA 1X」,沒有拍照/廣播/MP3功能,只有「對話」功能,哈哈哈。
    
        連遊戲都只有「小雞快跑Chicken Run」和「條子杯杯Mobile Cop」(自譯)這種遠古洪荒時代的遊戲。
     
        但我卻用得很爽,遊戲雖沒有破關但也玩了不下千百次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別人(學生)的手機都朝「多功能藍芽」的美麗新世界邁進的時候,我低頭看我的黑色三星手機卻有種奇怪的優越感。
    
        當學生用指頭在手機螢幕打大聯盟棒球時,我玩著小雞快跑卻跑得不亦樂乎。
    
        說我食古不化也好,笑我跟不上潮流也罷,反正快樂就好,其餘不管。
    
        昨天我的三星手機終於壞了,上蓋與下座已經藕斷絲連、幾乎斷開,我已經可以看到機殼內的零件與燈泡,但功能依然完整無缺,只要撥出接收皆無誤,那我就會繼續用。
    
        打個比喻好了,我現在的手機就像一個人雖已肚破腸流、慘不卒睹,卻仍能神奇地正常呼吸,因此我決定盡量延長它的生命狀態,陪伴它最後一程。


司馬遷的夢想

        昨晚跟弟弟在瞎扯淡時,扯到「割包皮」這事兒。
    
        他說他暑假決定要去割包皮,為了自己的清潔也為了將來的另一半,因為聽說罹患子宮頸癌的大部分女生,都是因為老公的那話兒不乾淨所致。
    
        「你幹嘛等暑假,現在下去用剪刀自己割一割就好啦!」我一邊刷牙一邊說。
    
        「靠,都沒消毒,那會整個發炎爛掉耶!」我弟站在浴室門口說。
    
        「那好阿,爛掉你就沒有小雞雞了,你更能心無旁騖念你的文學,寫你的小說,搞不好雞雞爛掉(不好意思用詞粗鄙)可以讓你寫出一部文學巨著咧。」我回道。
    
        「你根本是在說司馬遷嘛!」
    
        「對對對,就是司馬遷,你看司馬遷那裡被切掉卻寫出《史記》耶,《史記》耶,我看你可以考慮當一下現代司馬遷喔,好好完成你的夢想吧!」我邊說邊笑。
    
        「你知道說不定司馬遷最大的渴望其實是能做上一愛咧,他是逼不得已才那麼專心寫《史記》的吧,如果可以人道誰不想人道?」我弟妙答。
    
        靠,原來司馬遷最大的夢想不是寫出史記阿。

    
        以上是這幾天的兩三事,報告完畢。



精選照片

台南運河旁開滿了紅花


龍舟隊在艷陽下練習


房間外的一盆盆盆栽

 
五點半時日已出,我五點鐘醒來已睡不著了


前一天在麥當勞收到的算命券,聽說老師是姜子牙轉世,我實在很想笑

 
台南市民族路的春藥行,          大學路的墨林二手書店
沒啦,是 「永春藥行」

 
我把車                                           墨林裡廁所還有蔡明亮與李康生的電影簽名海報
停在旁邊的禁止停車號誌

 
我的手機變成這樣,有圖有真相,等它完全斷成兩截再換吧,
哈哈哈,不過這樣電磁波會不會更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