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天,蔡小白生活報告又跑起步,手機/電腦再見
    
        氣溫持續變熱,初夏的艷陽與春天的暖陽相比,果然等級有差,更火更毒更辣,還沒到高潮,接下來幾個月還有得瞧。
    
        從前我喜歡秋天,涼爽的氛圍適合思考,更適合運動與出去玩,秋高氣爽的天氣似乎做什麼心情都會很愉悅。
    
        在南台灣,冬天的寒流不至於刺骨,只是微微的冰涼,天上的太陽也沒那麼熱,感覺不太像太陽,比較像是一顆遙遠溫煦的星球。
    
        我極度貪涼怕熱,熱帶的夏天真的讓人無法好好專心做事,在筆記本上寫寫字,過一會兒,書頁卻被汗水溽濕得呈現小波浪起伏,白色的空頁彷彿一片沙漠之海;午後小睡一下,醒來卻在汗泊中載浮載沉,越睡越是煩躁。
    
        可最近,我是越來越喜歡夏天了,儘管很會流汗的我依然揮汗如雨的過活,但愛上騎單車與跑步(還有一直想要變黑的渴望),讓我對天上的這顆紅火球是甘之若飴。
    
        辦公室有冷氣吹,但我不習慣整天待在冷氣房裡,我會覺得我像隻虛弱的小動物,待越久,力氣就一點一點流失的感覺。
    
        因此如果沒有時間壓力,出門就盡量騎腳踏車,每周兩天是單車上班日,周末一有時間也想跨上單車,我覺得與其說是我騎單車,不如說是單車載著我,隨興所至地帶我去某個地方。
    
        我好像聊太多了,我打這一篇是要記錄一下這周的幾件事,把珍珠貝殼細心收藏到盒子裡。

不知不覺又跑起步來
    
        看完了村上的《關於跑步》一書,我當初跑步的習慣又被點燃起來,那天去家附近國小操場先跑個五公里,試看看自己的體力與腳力,結果蠻輕鬆寫意的。
    
        禮拜三,下班後我到新興國中去跑步,這次要跑七公里。
    
        放眼看去,在橘紅色跑道上跑著的幾乎都是中年人,有幾個阿伯穿著正式跑步比賽的背心,正在不疾不徐地跑著,步伐一致,臉不紅氣不喘的,感覺非常有經驗,應該是專業的跑者。
    
        我拉拉筋轉轉腳踝之後就上了,開始往前不斷跑去,操場旁邊是黑樹幹的大樹圍繞著,在這樣的環境下跑步,有種「可以放心一直跑著,什麼都不要管」的安全感。
    
        在跑之前,我把眼鏡拿下來,眼前的景物馬上模糊了些,不過以肉眼接觸自然的感覺很好。
    
        靜靜地聽著風吹過樹葉的聲音,慢慢地跑著,一圈又一圈,約莫40分鐘跑完了七公里,咦,感覺也還好耶,似乎還可以再跑的樣子。
    
        但我停止了,我想緩一下,就像村上春樹說的,讓身體記憶和熟悉每一次的運動量,讓它慢慢跟上來。
    
        禮拜五放學後,夕陽斜照,我和導師班兩個學生約好一起跑,然後不知不覺又跑了七公里。
    
         跟學生說好下禮拜一還要再跑,我想可以跑一下十公里看看了。

手機再見,電腦也再見

        最近與幾個老朋友告別。
   
        用了快三年的亞太三星手機,前幾天攔腰斷成兩截,死狀悽慘,不過我將其上下半身接回,現在它已安詳地長眠於我的抽屜深處。
    
        另外,用了五年的桌上型電腦主機也掛了,其實半年前就該換新的,因為開機常常不成功,跑也跑很慢,處理速度已經不是龜速,而是接近樹懶的速度了(聽說五分鐘只移動幾毫米),我看只有我能忍受得下去。
    
        另一個很惱人的問題,則是使用時發出的外星人鬼叫的怪聲。
    
        能用就用,死不換,你可以說我念舊重情重義,也可以說我能拖則拖的活死人個性,但我真的覺得還可以用阿,只是比較不方便而已,等到完全不能用了再說。
    
        跟一件東西相處慣了,即使它越來越退化,通常還是會選擇包容,習慣讓我產生某種信任與依賴感,我就是想要繼續用。
    
        曾經幫助我處理過無數報告與作業,之前的文章也都是在它陪伴下一篇篇打出來,構思過情書,也打過分手信(不要用那種眼光看我…)。
    
        曾經透過它與以色列人聊天,結果發現我英文竟然還比他好,曾經和他一起逛過無數網頁,找到很多有趣的人,發現許多新奇的東西。
    
        因此當它身體機能漸漸地衰退,運轉得越來越慢,不時還發出老病呻吟,我實在不願就此遺棄它,然後再物色下一個新歡。
    
        不過前幾天阿,它的大限之期終於到了,開機都開不了,進不去正常的作業系統,就像一個老到了盡頭的老朋友,一睡著就再也沒醒過來了。
    
        當下有慌了的感覺,我明明知道再撐不會很久,遲早要淘汰換新,但怎麼也不會想到那一刻就在當下來臨。
    
        現在我的指頭正敲打著新買筆電的鍵盤,還不太習慣地常常會按錯讓word發出嘟嘟嘟的聲音,我知道我在認識新朋友中,而這一段磨合期才剛開始。
    
        看著書桌旁邊的舊電腦主機,跟我最親密接觸的鍵盤與滑鼠就依偎在側邊,說什麼感傷實在做作得太情溢乎辭了,但的確有種奇怪的感覺。
    
        彷彿有些回憶性質的東西被留在裡面,我看著它,但取不出來。
    
        或許當它結束生命的那一刻,也帶走了某些我曾擁有的東西,或許再過幾個月,那些東西會淡到我回想不太起來的地步,但此時此刻是真的感覺到了的。 
    
        不是悲傷,是一種淡淡的惆悵,就像一層薄薄的霧,罩在心上。
    
        再見啦,我的手機與電腦!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