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颱莫拉克你好颱風天不忘祝老爸:父親節快樂!

        現在是晚上8點半,我正在筆電鍵盤上敲出這篇文章。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爸爸目前不在家。身為義消,他正在台南市消防局待命,哪裡有災情就往哪裡去。
    
        下午,我在麥當勞愜意地在筆記本上寫著颱風天心得,料想風雨近晚就會稍稍停歇,沒想到5點鐘回家途中卻差點變成災情本身。

        原本不到十分鐘的路程騎了超過半小時!差一點回不來。
    
        我在4點多接到爸爸的電話。
    
        「柏豪,你待會回來的時候騎田裡那一條路喔,外面風雨比中午還要大很多,自己要小心一點。」
    
          4點半換弟弟打來。
    
        「你什麼時候要回家,爸媽都很擔心耶,外面風雨很誇張你知道嗎?」
    
        當時正在聽空英的我,一心想要把節目完整聽完再回家。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現在在聽空英,聽完就回去了。」
    
          5點鐘我聽完空英,上去洗手間洗個臉再下樓準備騎車回家,窗外的風雨已經把街道翻攪成一片模糊,我吞了一下口水,跨上機車往回騎。
    
        一騎出去才發現根本無法正常騎車了,狂風吹襲下,車身隨時有翻倒的危險,暴雨一直打在我的眼鏡上面,雨水滲進眼睛,視線差到不行。
    
        金華路某個路段還淹水至小腿的一半,我划著水慢慢地騎過去,汽車經過身旁濺起的水花和斜飛的雨水混在一起,狠狠地打在我身上,但已經沒有人會在乎了。
    
        我以時速20公里在馬路上騎騎停停,每騎個一段就得停下來用手指把鏡面上的雨水抹掉,雙腳不敢踩在腳踏板上,而是懸著保持離地10公分的高度,因為隨時要放下來穩車。
    
        騎到空曠魚塭旁時,那風雨狂到實在無法騎了,雨大到已經沒有視線可言,風勢夾帶雨水從右邊一直重重地撲打過來,我感覺好像被無數顆透明的BB彈不停地用力猛K。
    
        「這怎麼回家阿?該不會得麻煩家人來救我吧!」我心想。
    
        後來我勉強往前騎了一些,最後沒辦法騎了停在電線桿的旁邊,前面是一位中年女騎士,我將車挨過去跟他說話。
    
        「呼,妳停在這裡多久了?」我以比平常大好幾倍的音量說話。
    
        「已經超過五分鐘了。」她也是半吼著回答我。
    
        「天阿,這種風雨,我看我們不用回家了啦。」
    
        「對阿,根本沒辦法騎,太危險了。」
    
        「唉,沒辦法啦,還是得回家,我們看就邊騎邊走好了。」
    
        她一臉狼狽樣,我想她眼裡我一定也是那樣。
    
        我發覺我跟她說話的動機,來自於那樣艱險的處境中想找個伴的渴望,同病相憐也能生出巨大的慰藉。
    
        總之跟她說完話之後,我感覺就不那麼驚慌失措了,我還去買了清心烏龍綠和菊潽(竟然還有開,這讓我又驚又喜),還去小七買了統一鮮奶。

        反正就慢慢騎,慢慢地朝著家門口靠近,我頭低低往前騎,只擔心行道樹與招牌的砸落,或是天外突然飛來某物好死不死打到我。
    
        還好福大命大,我順利踏進可愛的家門口,風雨中我完璧歸趙(亂用成語,哈哈)。
   
        弟弟說爸爸下午就去消防局待命,我拿起手機準備打給爸爸報平安,卻發現他有兩通未接來電,我趕緊回撥卻無人接聽。
    
        後來媽媽說爸爸有打來,是用別人的手機打的,因為他的手機已經浸水故障了。
    
        「我有跟你爸爸說你回來了啦,你知道嗎?你老爸打給你都沒有聽,他還冒雨開車去麥當勞找你內。」
    
        聽到這裡實在有點愧疚又給它揪感心,老爸就是老爸,我再怎麼長大成人,在他眼裡還是小孩一個。
    
        現在9點17分,爸爸還在外面救災。
    
        媽媽說,剛剛他還在舊路雙福沖印店後面的民宅救人。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救災去,為什麼還不回家。」我腦中不禁出現這樣的旋律。
    
        希望颱風趕快過去,風雨趕緊止息,老爸快點回來。
    
        明天晚上,我們還要去吃父親節大餐呢。


相關連結

         奇摩新聞 --- 氣象首頁

         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颱風動態圖


聽說南部降雨會持續到周一,嘩啦嘩啦嘩啦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