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獨行記金門掰掰,我回家了。

        現在是2月7日下午四點鐘,我坐在家中熟悉的書桌前,以熟悉的姿勢坐在熟悉的椅子上,窗外的陽光以熟悉的角度射進來,更遠一點的工地也傳來一陣陣熟悉的施工聲響。


    
        我回到熟悉的一切裡。離開金門了的我,回家了。
    
        揮別三天的陰雨霏霏,當飛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久違的陽光確確實時地照在我身上時,內心馬上湧起一股熱情的喜悅。
    
        好懷念這樣的熱度阿。金門真的又陰又濕又冷的,與南台灣相比,根本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金門。雖然這幾天大多在陰雨裡走訪這塊土地,天候條件對於遊客來說極為不利,但晴天的金門有晴天的樣子,雨天的金門也有專屬於雨天的氛圍。
    
        所謂的金門印象,是隨著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人、甚至不同的心態而有所差異的。
    
        看到晴天的金門的遊客,就沒辦法看到雨天的金門長什麼樣子,然而對我這個在陰天造訪金門的人來說,陽光下的金門當然也無緣得見。
    
        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問題,反而打開了另一個可能性。
    
        晴天的時空下就以晴天的心情去體驗一切,雨天的背景下就以雨天的眼睛去看待世界。心隨境轉,不過份地去強求什麼,能在不同的情境下有著不同的領會,我想這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對此我也仍在一點一點地學習、進步。
    
        在小金門被雨淋,在林習山公園坐著聽雨看雨,在渡船上看著灰濛濛雨幕中的金門島,也是很難得的經驗阿。
    
        雖然沒看到八達子樓、沒去成翟山坑道、沒有親臨水頭得月樓,但我仍享受著「沒去成」這樣的惋惜心情。
    
        什麼是幸福呢?
    
        真正的幸福絕對不單單只有快樂的成份,而是酸甜苦辣交織在一起的綜合性感覺。
    
        簡單來說,幸福就是酸甜苦辣呀。
    
        「遺憾與可惜」也是一種心情、一種味道,在幸福味蕾中仍然有著無可取代的獨特地位呢。
    
         再說能一個人沒有負擔地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走走看看,對我來說已經是件很棒的事情。因此,既然目的已經達成,那麼旅程就算圓滿啦!
    
         最後我要說的是,這次的單人旅行讓我確定了三件事。
    
         第一,金門很適合退休養老。第二,立榮航空的空姐都很正。第三點…唉..很不想講….那就是「我有坐飛機恐懼症」
    
         (真的每次稍微晃一下我就在做「萬一…」的心理準備了….Orz….)
    
        好,金門之旅完成!接下來就要迎接過年啦!虎年快樂!


金門獨行記,第四天照片

早上還是一直在下雨


雨一停我馬上就趕緊騎車到山外去

 
把租來的機車還了                            這是山外的路面,還是濕濕的


搭中午的班機,到高雄後轉乘捷運。這是世運主題館。


繼續看,很好看。


約莫兩點到了保安車站,真的好快。


保安車站旁的小綠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