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首發文報告搞定,如燕好聽,我的臉書 (各大城市跨年煙火影片)

        好久沒去黃金海岸了,都在弄研究所的期末報告,不過這其實只是藉口,要去隨時都能夠找到時間去的,不可能忙到連半小時都抽不出來去看海。
  
        人就是愛找藉口,而且常常先有了決定性的結果,才在那結果之上冠以幾個自以為對(或是自己都知道是假)的藉口,予以美化與合理化。因此才有這句名言:「藉口都是假的,只有分手是真的。」
    
       
這個跨年的周末,我哪兒都沒去。待在家裡。
    
        聖小白衝了阿里山,跟數十位遊客共同見證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一起熱血地在零度C的低溫下高唱國歌。我體育班的學生們衝去高雄義大世界,說是要看羅志祥與蔡依林。我弟則是跟幾個朋友在台北街頭看101煙火,不過不知道他看到的金龍有沒有斷成好幾截就是。
    
        我在家寫研究所期末報告,討論「問題解決方法在英文論文寫作的效益」,真無聊的主題,至少跟很多有趣的事情比起來是這樣。
    
        但沒辦法,課都選了書都念了,報告就得寫出來。頭都濕了,身體就得接著洗下去。反正我好像具有把無聊報告寫得有模有樣的天分,因此區區報告倒也不算什麼。
    
        我在11點40分的時候把報告存好檔,然後關掉筆電,到一樓客廳去看電視跨年。結果只剩妹妹一人,斜靠在沙發椅背上,握著遙控聽歌手唱歌。爸媽早就上去睡覺了。我到廚房泡了一杯山藥薏仁,拿到客廳坐下來聽歌。
    
        螢幕上是台南的「掌聲響起,百年好合」跨年演唱會。
新加坡的歌手Olivia正在唱歌。天阿,好美。

     2011掌聲響起百年好合跨年晚會 - Olivia Ong
   
    
        她穿著一襲淺綠色絲質襯衫,斜削的袖子看起來就像兩片翅膀,內摺的黑色短裙有種高雅的質感,一頭淡褐色的頭髮,俐落地往後綁成輕巧的髮尾,耳鬢幾條髮絲隨風飄逸,時不時劃過她的臉龐。
    
        原諒我用這麼囉嗦的敘述來形容她,但Olivia根本就是個透明的精靈啊,而且是讓人會擔心下一秒鐘就飛走消失的那種精靈。
    
        她唱了三首歌:Bossa Nova版的「我願意」、新加坡電視劇《小娘惹》主題曲「如燕」和一首輕快的英文歌「I Can Go for That」。
   
      
 其中我最喜歡的已經洩漏在網誌標題了,是「如燕」。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噢,怎麼這麼好聽阿。
    
        富有詩意的歌詞,婉轉動人的旋律,配上她清亮無暇的歌聲,還有天上精靈般的氣質,媽呀,我整個人都拜倒在電視機前面了。(絕對不誇張)

    
如燕 官方MV版- Olivia Ong 
   

        我妹看到我的反應有點傻眼,但殊不知稍後她看到倪安東唱「Sorry That I Loved You」的反應也讓我很是傻眼。 (她整個人癱在沙發上,不停說著「太帥了,怎麼哪麼帥…」)
    
        這首《如燕》後來當然被我一直放來聽,陪伴我把剩下的報告完成。我想我能這麼快把18頁的報告寫完,Olivia的歌聲一定有加持到。感謝妳,Olivia。
  
     
  想一想,人生的驚喜還真的無所不在阿。
    
        本來張大眼睛、滿心期待地要看101煙火,結果煙火雖然還是很漂亮,但早有預期的心態卻減弱了力道,而無意間聽到的一首《如燕》,反倒成了我跨年夜的亮點印象。
   
        讓我還特地在臉書上更新個人近況動態:哈哈,我好像愛上Olivia了。
    
        今天把報告完成後,耳機裡聽著Olivia的歌,我「終於」騎單車到黃金海岸去看海。近晚的海風更涼了,海面被夕陽暈染出一條紅色大道,從遙遠的海平面向我延伸而來。
    
        眼前景象是那麼的美,而我卻因為在弄什麼問題解決方法東東的,這麼久沒來海邊朝聖,真的是太荒謬了我。黃金海岸,對不起。


    
       
最後,我有臉書囉。

        其實早就有申請帳號,但都沒有在用,名副其實網路蚊子館。一方面我覺得經營無名網誌已經夠了,我可沒有什麼火星時間再去更新臉書,再來可能是對於新事物的抗拒吧,就覺得別人用自己不一定也要跟著用。
    
        不過,終究還是抵擋不住網路時代的潮流,我也就跟著隨波逐流了。
    
         雖然身邊的人一個個棄守無名,追隨臉書而去,讓這無名國度看似有越來越冷清的趨勢,但我還是會把這裡當成重心來經營的。
    
        就像我弟說的,我的網誌這地方已經變成活生生的東西了,能夠保持永恆的自覺,與世界分享我的小小宇宙,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之海,頑固地守著這座花園小島,或許就是我的天命啊。
    
        而且之前那篇《沒有天命的人生》裡提到的「義無反顧」、「壓倒性熱情」等特質,在我和我的網誌之間,都確確實實地存在且連繫著。
    
        因此我更應當知足,能夠這麼全心全意地放心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要感謝各位朋友,謝謝你們的經過與駐足,謝謝你們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這是2011年建國百年首發文章,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好。

         All is well!

=====================================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Olivia Ong 王儷婷

        我的臉書蔡柏豪的塗鴉牆

        聖小白官方網誌阿里山跨年唱國歌全紀錄


相關影音

       2011 台北跨年 101煙火 (公視版本)
    

       2011 英國倫敦 跨年煙火 
    

       2011 澳洲雪梨 跨年煙火
    

       2011 美國紐約 時代廣場之水晶球落下
    
   
       2011 紐西蘭奧克蘭 天空塔之最早跨年煙火
    

       2011 各國跨年煙火影片
(台北在1分鐘左右)
    
 
如燕 - Olivia Ong

詞曲
陳佳明 編曲Terence Teo

願意合上眼才能美夢無邊
別讓悔熏烏了從前

也許碎片才能讓回憶展顏
何妨瓷花拼湊明天

誰帶我尋獲幸福的模
卻自己謎中困鎖

誰為我留下繾綣的天涯
信物是抹晚霞

思念如燕它飛舞舌尖
若是真愛配嘗幾分苦甜

意念婆娑時間裏推磨
追隨到何處才結果

燕如針線在青空縫編
幾幅女紅將以淚綴點

誓言斑駁情霧只是經過
風雨中且讓我盈步婀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